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勇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勇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勇 

  敢 

  吳穎•吉安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所謂勇敢,是指不怕危險和困難,有膽量,有勇氣。勇敢有很多種,它無時無處不伴隨在人們的生產和生活中。嘗遍百草的神農是勇敢,第一個吃螃蟹的是勇敢,質疑真理的是勇敢,董存瑞炸碉堡是勇敢,黃繼光堵槍眼是勇敢,韓信忍胯下之辱是勇敢,勾踐卧薪嘗膽是勇敢,有原則並能堅持原則的是勇敢,能正視問題、錯誤並能承擔責任的是勇敢,選擇放棄的同樣是勇敢。 

  解放軍戰士徐洪剛從雲南家鄉歸隊,在公共汽車上赤手空拳隻身與勒索乘客的四名歹徒英勇搏鬥,為保護人民財產身中14刀而義無反顧;導遊員文花枝在發生重大車禍時,身負16處骨折的重傷仍然鼓勵乘客堅持,並勇敢地放棄優先救助,最後截去左腿而笑面人生;湖北三個弱女子,當歹徒搶劫銀行時,她們挺身而出,直到倒在血泊中也毫不畏懼……以上活生生的事例,都綻放一個共同的閃光點——勇敢! 

  公司八樓有一間沒有門牌的房間,總經理告訴大家不要擅自進入。有一個年輕人悄悄來到八樓,想一探虛實。他進門后發現辦公桌上有塊紙牌上面寫着:“把紙牌送給總經理。”他謝絕同事們的善意勸告,將紙牌勇敢的送給了總經理。第二天,這個年輕人坐到公司銷售部經理的寶座上了。如果年輕人也像同事們一樣循規蹈矩,不敢越雷池半步,他是不會成為白領的。年輕人的成功告訴人們:凡事要獨立思考,敢想敢幹。 

  在印度的熱帶叢林里,人們在小木盒裡盛放堅果,愛吃堅果的猴子一見便將前爪伸進木盒,一把抓住堅果死死不放,乖乖的讓人們用如此簡單的方法將其逮住。如果猴子此時能夠風物長宜放眼量,勇敢地選擇放棄的話,那麼,機靈的猴子留得青山在,何愁沒果嘗呢。造成猴子終生遺憾的根本原因,在於它們關鍵時刻沒能勇敢地放棄。當今的父母望子成龍心切,剛牙牙學語連路都走不穩的娃娃,便成天起早貪黑,練罷歌舞學雙語,彈罷琵琶踢足球……弄得吃不甘味,睡不安神,到頭來進了大學又被退回家。人生的進程,就像在江湖泛舟,若想順利地駛向彼岸,就必須有選擇的輕載,就必須勇敢地放棄手中的“堅果”。 

  人生,如一江春水,勇敢能使你熱情奔放,意氣風發地在激流中搏風擊雨;人生,似一泄瀑布,勇敢能使你堅貞不屈,一往無前地向理想的彼岸衝刺。中學生是祖國未來的主人,我們要高舉科學發展的旗幟,要將“勇敢、頑強、堅定”做為青年的箴言,要學會在戰略上藐視困難,在戰術上重視困難,勇敢而不盲動,大膽而不魯莽,膽大心細,科學勇敢,操控有度,將勇敢精神成為我們生活、學習的有力武器。 

  (2008-1-8定稿)

您正在瀏覽: 吳穎.勇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勇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