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吳穎.脈脈情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穎.脈脈情緣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吳穎.脈脈情緣 標籤:情緣作文

散文 

  脈 

  脈 

  情 

  緣 

  吳穎•江西省吉安市二中初二(9)班 

  指導老師:梁家柱 

  十四歲,是一束純潔絢麗的花;十四歲,是一幀色彩斑斕的畫;十四歲,是一首豪放熾烈的詩;十四歲,是少年憧憬壯志的夢……我們這一代蜜罐里泡大的青少年,出生於紅旗招展、歌舞昇平的和平國度里,成長在春風和煦、繁榮安定的社會環境中,我們一日三餐魚肉香米飯,四季時髦衣服品牌鞋,除了完成長身體和長知識的任務外,基本上過的是“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自在生活。這樣幸福美好的一切,對於一個有抱負、有夢想的少年來說,應該懂得來之不易,應該懂得倍加珍惜,更應該懂得感恩關愛自己成長的納稅人的一片脈脈情緣。 

  我上中學后,從課本上、報紙中、老師的嘴裡進一步地懂得了稅的真正含義。稅,是國家為實現其職能,憑藉政治權力,依法無償取得財政收入的基本形式。為了讓人民能在和平、安寧的環境中舒適地生活,國家需要強大的國防,需要健全的治安機構,需要完善的公共設施……這一切,我國每年的建設投資上萬億元,都源於稅收的保證。 

  自覺納稅,是一種文明的標誌。在納稅方面,雖然個別大腕、名星也曾逃過稅,但廣大老百姓將向國家納稅成為了一種自覺地行為。就是這些平凡的納稅人,默默地創造了無數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遠的不說,僅發生在吉安市萬安縣的一則納稅小故事,就撼人心魄—— 

  有一次,快下午六點鐘的時候,稅務局門外有一位老人問:“同志,是在這裡交稅嗎?”稅務幹部發現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大媽,手提一隻鼓鼓的紅色食品袋,忙問:“大媽,您有什麼事?” “我是來交稅的。” “您交什麼稅呀?我們沒有見過您啦。” “噢,我是來幫女兒張春華交稅的。”稅務幹部了解老人的來意后帶有一點責備的說:“怎麼現在才來,她自己怎麼沒有來?”老人頓了一下,抱歉地說“春華去贛州進貨,在路上出了車禍。上午,她在醫院打電話我,要我替她交稅。她還特地交待我今天一定要交,不然,會誤了交稅的期限。”“什麼?出了車禍,她人怎麼樣?”稅務幹部急切地問。“幸好,人沒有多大事。只是貨物損失較大。”老人幽幽地說罷,趕緊把袋子打開,將錢倒在桌上。一桌子錢除了十多個一元的硬幣外,其餘全是五角二角的零錢。老人說:“不好意思,都是一些零錢。”老人有些忐忑地道。“沒什麼,沒什麼。無論大錢小錢,都是一份愛國心。”稅務幹部一邊認真地數錢,一邊向老人表達着感激之情。一共四十六元四角,一分不少。老人手握稅票,一塊懸在心裡的石頭落地了,笑了笑,放心地走了……張春華母女納稅的行為,正體現了我國廣大納稅人熱愛祖國的一片情緣。 

  我,作為一名中學生,一個納稅人的後來者。自從我認識到稅的重要性后,我便待“稅”字一往情深,總覺得稅是那麼的親切,宛若父愛,勝似母親。因為在“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的稅收中,我是最大的受益者,是稅將我撫育成人。在很小的時候,我就夢想着長大以後做一個有作為的人。隨着時間的推移,我那種純樸的理想在不知不覺間變成了對夢想的追尋。夢想,是一個讓人躊躇滿志的鼎鼎境界;夢想,也是一份讓人魂牽夢縈的脈脈情緣。為了夢想,我將孜孜以求,努力鍛造,長大后當一名光榮的納稅人,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向哺乳過自己的納稅人回報寸草之心。 

  (2008-4-19第一稿,獲國稅宣傳月校園徵文二等獎,5月1日修改)

您正在瀏覽: 吳穎.脈脈情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穎.脈脈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