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年世博,夢圓上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年世博,夢圓上海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用青春作證,上海世博會將還世界一份精彩!”兩位東方少女用自信而流利的法語,道出了她們的深切期望,此刻,世界折服在她們熱情洋溢的笑容里。當2010世博會花落上海,復旦姐妹花也成為了人們記憶深處的永恆驕傲。這一夜,上海徹夜未眠,伴着全國人民激動的呼喊,欣慰的淚水,沉浸在歡樂之中。

  百年世博,夢圓上海!黃浦江畔,動聽的音樂,炫麗的噴泉,爛漫的煙火,開啟了一個全新的夜晚,一段183天的奇妙旅程。終於,暑假的某一天,情不自禁地走進世博園。酷暑難當,卻依然不比人們觀世博的熱情。1小時,2小時,乃至5小時,驕陽下的等待,卻不曾從人們臉上看出一絲悔意。探尋着東方足跡,領略了西方文化。素有“東方巴黎”之稱的上海,站在世界的高峰,以中國13億人民的名義,相邀全球,向海內外吶喊:“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站在世博園內,一個人顯得如此渺小,連接四館的世博軸,猶如一張張向天橫放的風帆,展開在世博中心。望東方之冠,中國紅渲染出華冠高聳,氣勢雄渾;賞絲路寶船,沙特館樹影婆姿,盡顯其沙漠風情;看藤條籃子,西班牙館復古創新,自然流露;瞧白色宮殿,法國館清新浪漫,突出它水韻之美!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展館,坐落於黃浦江旁,霓虹燈的光芒下,夜上海的風姿展示得一覽無餘。上海近代的屈辱,在黃浦江上啟幕,上海如今的輝煌,也在其母親河上拉開。百年世博,夢圓上海!2010年的上海,是中國的驕傲,65億人民,見證了巨龍的騰飛。從申博成功到今,炎黃子孫用7年多的時間凝結智慧,揮灑汗水,營造出了一個5。28平方公里的新新世界,一條人民交流的重要紐帶。上海屹立在世界面前,充滿激情與夢想,舉辦了一屆無與倫比的世博會。2008屬於China,2010同樣屬於China!

  作為國際級的城市,上海世博會展現了新世紀的世界藍圖。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都不願錯過這個歷史性的盛會。不論是主題館中啤酒箱,牛奶盒的利用,還是西班牙館外型上藤條的編製,無不體現了“低碳世博,回歸自然”的主題。其環環相扣,始終立足於“人與自然”的概念上。不論是中南美洲聯合館中熱帶雨林的美景,日本館“紫蠶”的造型,還是丹麥館中小美人魚的靈動,都使大家意猶未盡。“安靜的,澎湃的,呼應我的心跳;變幻中,這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那是你,那是我,用活力共同創造;這首歌,我在唱,只因有你而動聽!”這首中國民企館的主題曲《活力—閃耀》一直縈繞在我耳邊。世博,點綴了Shanghai,精彩了China。

  三天的世博之旅,流連忘返。世博,中國又一個百年夢圓,神州大地上又一片溢彩流光!

  紹興縣齊賢鎮中學初二:張璐妍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百年世博,夢圓上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年世博,夢圓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