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心靈的觸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心靈的觸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常有許多溫情脈脈的細節打動我們,有時是一個動作,有時是一個物品,瞬間的感動由此定格,成為永恆的懷念。———題記

  在那樣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推開樓道門,還未看到什麼,銀鈴般悅耳的笑聲便傳入耳畔,一個身穿紅色羽絨服的小女孩,坐在一個中年女人身邊,開心地笑着。旁邊的掃帚和簸箕充分地解釋了這一溫馨的畫面——那個中年女人是掃樓梯的阿姨,她的女兒在周末來陪陪她。

  這位阿姨看起來也有四十多歲了,臉上的皺紋是日夜勞苦的證明,在此時看來,卻是那充滿愛的溝壑,笑起來,眼角,臉頰上的皺紋展露無遺,身穿一件橘色的工作服,卻也已經沾滿塵土,熟褐色的褲子顯然不能禦寒,但也已泥污點點。身邊的女兒笑得燦爛,洋洋盈耳的笑聲充分展現了作為兒童的天真無邪,可愛單純。

  正是這樣一瞬間,我的心裡似乎湧上一股莫名的情緒,說不清為什麼。只是心裡的有一陣很大的觸動,在那僅僅幾秒的時間,我似乎看見了爸媽不停辛勞的身影。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更是說不出為什麼……

  愣了那麼一會,我竟想了那麼多,回過神兒來,我還尷尬的站在門口。不知道為什麼,脫口而出的一句“阿姨好”讓我自己也驚了一下。說實在的,她並不是我的阿姨,也不是住在此處的鄰居,甚至說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而這位阿姨,居然笑着對我說:“你好你好,回來了啊。小心點走,樓梯剛拖過,有點滑。”話音未落,身邊的小女孩也對我說了一句“姐姐好。”我笑着答道“你好”。又繼續對阿姨說:“謝謝您!”笑了笑,便轉身上樓。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阿姨,可以對我這麼關心,心裡則更是感動……

  歲月無痕,當我們暮然回首,翻閱着心靈的書籍,卻發現,在某一頁,某一行,某一個字中,有着一種不可名狀的觸動,它在記憶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迹,難以忘懷。這便是感動,不需要任何理由。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七中學初二:初二五班祁聰聰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心靈的觸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心靈的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