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風兒不留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風兒不留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連日來的特大暴雨襲擊了我國的南方,人們忙着抗洪搶險,可是在我們北方,多數人們並不覺得災情那麼嚴重,尤其是那些小商小販們,他們依然像往常一樣忙碌着。

  這不,在一個西瓜車前,圍着一群買西瓜的人,天這麼熱,西瓜的買賣也格外好做,人們在挑選着自己喜歡的成熟了的西瓜,頭頂上是炎炎烈日,眼前事甜而多水的西瓜,人們對西瓜的耐心抵擋了夏日的炎熱。

  忽然,一陣涼風來了,起先這風兒並不大,就是那麼一絲絲兒,但足以讓人感到爽了,這時候人們更加喜歡西瓜了,彷彿覺得那西瓜起沙了,爽爽的田脆感來了,這時候一個穿裙子的夫人,把已經挑選好的兩個西瓜放在了自行車筐里,正準備往家走呢!看的出那車筐有點兒承載不下,需要用手幫扶的。

  又一陣風來了,這陣風來的可不一般了,它伴着天邊的黑雲,來勢很猛,你看,它把那老頭的草帽給掀翻了,它把那西瓜車的遮陽傘給刮歪了,這時候,那穿裙子的阿姨呢,她卻着急的不得了了,一隻手握緊自行車的車把,另一隻手一會兒扶着車筐里的西瓜,一會兒拽着露出屁股的裙子,我看這阿姨很難走了,一是風太大,一是西瓜太重,車把不穩。把西瓜放棄一個吧,還不行,都花錢買了,而且是自己精心挑選出來的,怎麼捨得。走吧,也不行,那風兒一直在抖擻她的裙子,隨時給她顯露屁股,她自己也是很難為情的。我站在一邊也是替她干著急,要是我能控制這風該多好!

  我想,夏天的風兒真是不留情。

  你該來的時候卻不來,當好人們忙着幹活的時候,累的大汗淋漓,希望你能出來吹一吹的時候,你卻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人們只好啟動電風扇,讓這個電動的風送來點兒涼氣,條件好一點的還會啟動空調,我們知道,空調那風會傷人的,有些老年人是不適應吹空調的風的,這不就因為睡著了還吹着空調就使好多老年人感冒了,這電扇呀,空調呀,都是在室內,是那些清閑的人才能享受的,更多的人們 是在田間,在廠區,他們不停的勞作,卻沒有一絲風兒的陪伴,衣服都讓汗水濕透了,貼在身上黏糊糊的,咸絲絲的呢!

  你不該來的時候卻來了,那個買西瓜的老農也實在是不容易,你卻把他的太陽傘刮壞了,他得花多少錢修呀?這車西瓜的錢都用完了也修不好的,那個老大爺,你把他的草帽子刮跑了,你可知道,他是一個腦癱後遺症患者,再為了那個草帽二次腦梗怎麼辦;這個阿姨,她是惦記着他的母親和孫子才買了兩個西瓜的,準備給他們送去,你卻讓她難以挪動腳步,你就沒想到有多少人牽挂着她按時回家,還在等着她做飯吃呢!

  你這夏天的風兒真是太無情了,不但傷害了我們南方的親人,就連我們北方的子民也不放過,你,難道不是無情的風嗎?

您正在瀏覽: 夏天風兒不留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風兒不留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