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水仙凌凌遠去,寒梅閉門謝客之後,冬姑娘也飄然遠行,只有些山間鄉野處的殘雪還微蘊着冬的氣息。春的到來一向都有些悄然,春意猶如杜工部筆下的春雨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總在不知不覺時使草樹吐翠、芳郊綠遍、百花爭艷、濃郁樹色陰陰見,但在春姑娘將她的絢爛多彩盡現於你的雙目之前,給人的卻是“燕子不來春寂寞”的感覺。在這段日子裡,我往往被充斥於天地之間的那種孤寂所渲染,內心深處難免會感覺有些落寞。此時的我喜歡聽一些諸如《春江花日夜》,《梅花三弄》之類的古典音樂,任它輕揚婉轉的樂聲帶我神遊物外,用心靈去品味那一幅幅美不可言的風景畫。心裡自然也不再孤寂;抑或是到校園隨意走走,舒散一下心身,心情自然也就變得比較輕鬆、明朗。

  我隱約記得清明節就在這幾日中,剛才翻了一下日曆才知道就是今天。望着窗外燦爛的春光,我忽然很想家,很懷念家鄉的清明節。

  家鄉清明,雖比不上垂柳、煙雨、杏花的江南韻味那樣濃郁,但也有些“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味道,總有些“多少樓台煙雨中”的詩情畫意。此時若外出踏青,自是別有一番韻味的。

  我在每年的這個時節都會出去遊玩散心。走在田間的小路上,迎着那如絲如煙的春雨,帶着傘卻不需撐開,感受着那混和着泥土芬芳的清新的吹畫不寒的楊柳風,欣賞着那翠綠的麥苗、娥黃的嫩柳、雪白的梨花,望着不遠處依然在嬉戲和覓食的小燕子……

  就這樣邊走邊欣賞,此時的我只憑自己的感覺的引領而前行。不知不覺間,我已行至護城河的一座小橋上,憑欄而望。河兩岸的美景盡收於眼底:河兩岸的小草早已吐翠,猶如巨大的綠地毯沿河而去,其間夾雜了許多美麗的各色小花,而白的、黃的居多。俯視橋下輕緩流淌的墨綠的春水,心中竟忽地記起戰國末期的易水之畔的悲壯之事,不禁感慨萬千。此時的我雖不能像五柳先生那樣“臨清流而賦詩”,但已情不自禁的引吭高歌,“風蕭蕭兮……”

  不經意間,光線漸漸暗了下來。回望天際,美麗而溫馨的夕陽正悄悄的淡淡地散去。玉溪生曾在游五丈原時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此雖佳句,但終不免有些消極憂傷。人生在世,不如意者八九,要常想一二才能過得幸福瀟洒。莫不如“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顯得更為洒脫些了。

  在這樣的氛圍里,心情變得十分歡悅,胸中頓覺豪情倍增。心想:原來生活竟是如此美好,還有什麼值得讓我終日鬱鬱寡歡的呢?生活中還有什麼樣的困難不能解決,人生中又有怎樣的坎坷不能走過的呢?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