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火星寶貝之火星沒事》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星寶貝之火星沒事》觀后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來自遙遠火星的孩童,將所有超能力儲存到一成不變、一如既往的BYM奶粉罐罐中,由此埋下了不算跌宕的高潮伏筆,緩慢完成了故事的敘述進程。慶幸的是,影片讓人記住的絕不只是BYM。較之於很多的國產片一爛到底、破罐破摔的頑強作風,《火星沒事》在影射現實、諷刺世風上還是貢獻了一些出彩的片段,特別是由徐崢扮演的房產負責人,在眾多購房人面前的那段“掏心窩子”的表白,堪稱淋漓盡致、驚世駭俗,與《大腕》中那段精神病人之間的扯淡更有異曲同工之妙。

  儘管說真話的前提是被妖施法、鬼上身,但戲劇化的效果也給說真話的房產老闆平添了几絲可愛和善意,讓人肅然起敬。引申到現實的寓意是:說真話的人少,在眾人面前說真話的人更少。更多的人則堅持和秉承着講話的最高境界:我保證我所說的話都是真話,但不保證所有的真話都說。想想,每個人其實也不都是一樣的么?

  這裡還有不少的諷刺,

  1.三鹿奶粉,鏡頭搖過來,一排肉上插着有毒的標籤,中間赫然出來個三鹿奶粉。然後火星小孩兒為了展示自己的厲害,吃了,沒事;地球小孩兒吃了一口,立馬倒地。到最後影響太惡劣,以至於把火星小孩兒開除。

  2.聯想電腦,聯想收購IBM的ThinkPad以後,什麼變了,就不說了,話說當年廣告打得響亮的防滴濺鍵盤一口水給短路了。不錯。

  3.油價,我們油價漲,與國際接軌;不錯,因為我們有實際國情。電影里有個人一看跌了,急的沒東西加了,張開嘴讓往裡邊兒灌,真夠絕的。

  而對於一部只為博人一笑的影片,《火星》中更難能可貴的夾雜着97號油、三鹿奶粉、上海整體倒樓等眾多曾經眾人關注、引人深思的事件,讓人啼笑皆非並一次次提醒着我們,這就是曾經,這就是現實,多麼荒誕,多麼蒼白,又多麼可笑——

  對於這樣一部立意不深、僅供娛樂的電影,地球人,又何必苛求!

  太原市五十五中初二:王雅琴

您正在瀏覽: 《火星寶貝之火星沒事》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星寶貝之火星沒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