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全食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全食觀后感 

  日全食是一種奇特的天文現象,在那幾分鐘里,天空亮度會突然下降一百萬倍,連溫度也驟然下降。日全食的時間越長,溫度也會下降得越明顯。 

  2009年7月22日,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天文景觀,在中國出現了,我很榮幸看到了這奇特的景觀。早上8點14分,我剛吃完早餐,在院子里突然有人大聲吼叫到:“大家快出來,看日全食啦!”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跑出房間,來到院子里,拿出專門觀看日全食的觀測鏡,欣賞百年難遇的日全食天文景觀。 

  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日全食觀測鏡,剛好看到太陽的西邊已經被月亮吃掉了一小口,就像月餅被咬掉了一小口一樣,這就是日全食的第一個環節,叫做初虧;慢慢地,太陽已經被月亮吃掉一半,就好像雲似的紗巾遮擋住自己那羞愧的臉,有時也把雲似的紗巾拿開,讓大家看看她的摸樣,這時的太陽已經是食既這個環節了;9點26分,這時的太陽已經被月亮完全遮住了,這就是日全食的重點,這個重點環節叫做食甚。在這次日全食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一個好似鑽石戒的天文現象,一問爸爸,才知道這個天文現象是由兩個天文現象組成的,一個是貝利珠,還有一個是鑽石環。日全食時,天空完全變黑了,動物驚嚇得躲進窩裡;大約過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我感覺天空又好像亮了起來,太陽從東邊有慢慢地露出了慈祥的笑臉,這個環節叫做生光;又過了一會兒,天漸漸地亮了,太陽終於恢復了本來的面貌,這就是最後一個環節復圓了。 

  通過觀察這次日全食,讓我知道了日全食是百年難遇的天文現象。日全食的過程是:太陽在月亮後面,地球在月亮前面,地球、太陽、月亮在一排,在太陽照射地球時,月亮把太陽擋住了,太陽不能正常照射到地球,所以,出現了日全食這種天文現象。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