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嘗人生的——這杯咖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人生的——這杯咖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品嘗人生的——這杯咖啡 標籤:一杯咖啡作文 品嘗作文 品嘗幸福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生活就像一杯咖啡, 香甜中包含着苦澀,苦澀中亦帶有一絲香甜。 ——題記 

  喝過咖啡的人都知道:咖啡本身是苦的,如果加上一些糖,那味道就變了。 

  我們生活在這充滿極度誘惑的社會,就象香氣逼人的咖啡,令我們總是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巡香而去。這之後,我們會不斷地品味,不斷的感受:原來人生有如這杯不加糖的咖啡,剛開始有芬芳的香味,喝下去卻有濃濃的苦澀。有的人也許從此棄杯而去,只要一杯淡淡的礦泉水;但有的人,怎樣也忘不了這苦盡甘來的醇香!追思着其中那般風情的旖麗…… 

  到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太多的傷感。於是,咖啡里少了應有的甜味。 

  其實,咖啡並不全是苦的。喝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品味,你會發現它淡淡的苦澀中,夾帶着一屢芳香,加太多的糖,反而破壞了它本來的味道。生活,亦是如此。只有細細品味才知道它真實的味道。 

  生活就像一杯什麼也沒有加的咖啡,淡淡的,苦苦的,但只要細細品味,就會發現當中的甘甜。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所有的苦盡,努力,都是為了好好享受每一天。努力的結果,成就有大小,輝煌固然欣喜,其實快樂更重要,平平淡淡猶其真!就象一杯原汁原味的咖啡醇香。如果有些苦,人生有時陷入黑暗,我們可以隨手放點糖,甚至浪漫的添一片花瓣,加一點雨水,讓自己的心靈,於大地融為一體,盡情地享受這天這地的種種美好,海闊天空,放飛心靈…… 

  其實最快樂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品嘗人生的——這杯咖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人生的——這杯咖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