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的一句或兩句體諒的話,對他人態度作寬大的了解,都可能減少對別人的傷害,保住他們的面子。

  如果有嫉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偉大的事業,便盡量去低估他人的偉大,貶抑他人的偉大,使之與他人本人相齊。

  你如果是寬宏大量的人,那麼你的愛心往往多餘怨恨,他樂觀、愉快、豁達、忍讓,而不悲觀、消沉、焦躁、惱怒。關於名言警句有很多!如苟子所說:雖有戈矛之刺,不如恭儉之利也;積善成德,而神明自德,聖心備焉。如孔子所說: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之手?如林則徐所說:海納白川,有容乃大,壁千仞,無欲則剛。如洪應明所說:不責人小過,不發人陰私,不念人舊戀。如魯迅所說: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在古時候,有位叫閔子騫的小朋友,他親生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他和父親,後母及後母所生的兩個兒子生活在一起,後母愛自己的兩個兒子,經常虐待閔子騫,有好吃的、好穿的,都給自己的親生兒子,閔子騫常常挨餓挨凍,但他把這一切都忍在自己肚子里,以致父親一直蒙在鼓裡。

  有一天閔子騫的父親坐在他們兄弟三人拉着車上外出,那天,天寒地凍,閔子騫的棉衣不能御宴,凍得渾身發抖,而他二個弟弟臉上直冒熱汗,閔子騫的父親認為他在偷懶,一怒之下,鞭子很重地抽在他的棉衣上,棉子馬上飛出許多蘆花。

  啊!原來兒子一直在受凍!父親當即回家準備將閔子騫後母休掉。

  閔子騫擋着父親,並跪在地上堆父親說:“母親在這兒,只有我一個人受凍,如果母親離去,則我們兄弟三人都沒有人管,更加可憐”。

  還有一個小故事,寫了妒忌凍死親骨肉。

  在清朝雍正年間的白泰官,是當時有名的八大劍俠之一。有一次,他遊歷四海后,回到自己已離開九年的故鄉,在村外的墳場上,見到有個八九歲的小孩在練武,顯得身手非凡,白泰官看的出神,猛然想起這個小孩長大后,其武藝肯定在自己之上,於是,一股怒火從心中燃起,竟在尋畔比武中置小孩於死地。小孩絕氣之前。盯着白泰官咬牙切齒的說:“我父親白泰官回來,一定會給我報仇的!”這句話,像晴天霹靂,把白泰官驚呆了,原來怒火“烤死”的竟是自己的親骨肉。

  寬容的人格力量,它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願意團結在你的周圍。寬容也是一種豁達摯愛,就如一泓清泉澆滅怨艾嫉妒之火,還可以化衝突為祥和,化干戈為玉帛。寬容又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別人不經意衝撞了你內心可能會不安,你以寬容的心待人,就會增強彼此更多的信任和愛戴,寬容還是一種深厚的涵養,是一種善待生活、善待別人的境界。可以讓你的心靈得到升華。寬容也可以說是“容忍”吧因嫉妒會讓你走上不正當的道路。讓寬容去補補你那嫉妒的心吧!只有它才能讓你走出嫉妒……

  四川省巴中地區南江縣南江二中初二四班 石家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寬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