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地鐵站里人山人海。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表哥從購書中心買完書後準備坐地鐵回家。地鐵站外車水馬龍的聲音喧囂着,一進到地鐵站聲音就小了很多,這不禁使我們哥倆的精神為之一振。但隨即,我們又開始頭疼起來——一列一列的人如群蟻排衙般湧進地鐵站,而地鐵站則更像是一個正在被打氣的氣球,好像隨時會爆開。

  別人看到我們兩個的行為肯定會感到十分奇怪,這兩個人為什麼護住各自的包包,放好各自的手機,藏好各自的錢包,好像生怕給別人偷去似的。而我和表哥正是有這樣的擔憂。人太多了!我和表哥幾乎不用自行走路了,幾乎是人群推着,不,應該說是頂着走路。順着樓梯,我們來到了搭乘地鐵的地方。

  這時我們的視線都不約而同地聚焦在一個人身上。他身高中等,戴着墨鏡,頭髮染得金亮金亮的,一看就知道他是一個富家公子哥——因為他手裡拿着一款大大的平板電腦。這在急匆匆人群中顯得可是相當突兀啊!

  “嘀嘀嘀”列車的門開了,所有的人好像餓狼撲食般沖入地鐵,當然也包擴那位“富家公子哥”。可這時,另一個青年撞了一下他的肩膀。這一撞,富家公子哥的平板就華麗麗地被甩在了地上,“碰”的一聲,屏幕瞬間斷成兩截。

  富家公子哥的眼神瞬間變得凌厲起來,他撿起了碎成兩半的平板,登上了車,眼睛死死地掃着我們,好像不找到碎平板的“兇手”就不罷休。

  這時,一個青年從人堆中走了出來。我沒看清,因為人太多了,總之應該就是那男青年賠禮道歉。但這時富家公子哥大喊:“才給100塊!你有沒有腦子啊!哥的平板值2000!快賠!”。在場的人們無不對富家公子哥的行為感到厭惡,因為畢竟在人多的地方就很容易被碰到啊,況且那位青年也不是有意的。

  這時富家公子哥鄙夷地對我們說:“哥就是有錢,你能把我怎麼樣?”這時又轉頭對青年說:“快快賠錢!”

  什麼叫得理不饒人啊!我認為,即使那位青年也有不對的地方,也不應該就着自己財大氣粗而蹂躪他人的人格。寬容才是最好的美德。

  初二:林琪松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