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女孩不如男孩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不如男孩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有人說:女孩子的智商不如男孩子高。在學校的教育中,老師也常說:“女孩子不如男孩子。”這究竟對不對呢?

  回答當然是否定的,由於生理條件的限制,女孩的體力確實不如男孩,但在其他方面,女孩也能叫男孩望塵莫及。

  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一生榮獲兩次諾貝爾獎,受到全人類的尊崇。請問男性又有誰呢?在她還是中學生的時候,就以優異的成績使全校的“男子漢”們甘拜下風。這難道說,女孩不如男孩嗎?

  我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武則天不照樣能治理天下嗎?亞運會上,15歲的女孩陳翠婷一鳴驚人,為祖國奪得了四枚金牌。由此看來,女孩並不遜色於男孩嘛!這難道說,女孩不如男孩嗎?

  其實,只要努力,我們一定不會在男孩之下。

  勤奮學習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在平時的課堂上,上課的活躍分子基本上都是男生,而女生卻常常埋頭做筆記。這能說明我們不會嗎?不是,只是不敢而已,或許說有幾分害羞。就拿我來說吧!有時老師上課提問,我也能回答上來,可就是怕答錯,怕同學笑話。即使舉了手,心也是怦怦直跳的。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再沉默,不能再去畏縮什麼,而要鍛煉自己,拿出十二分的勇氣。上課積極發言,大膽發表自己的意見,即使有錯,但“吃一塹,長一智”,虛心聽取別人的講解,使自己的課堂效率更佳。

  女生比男生細心,很容易發現學習上的“漏洞”,這是我們的長處,我們可用細心戰勝男生的粗心,寸土必爭,寸分必取。有時候在理科方面,我們覺得學習困難一點,但我們可以多花費點時間,同時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我們不能看着男生在那而兒沾沾自喜就甘拜下風,放棄自己。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堅信自己終會成功。“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他們能成功,我們也一定會成功!

  誰說女子不如男?女同胞們,男生不一定比我們聰明多少,只要我們努力,就一定會站在他們前面。送大家一句話:我們“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您正在瀏覽: 女孩不如男孩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不如男孩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