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說女子不如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女子不如男?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棄嬰中大多都是女嬰,為什麼會這樣呢?細細想來,這都是封建思想惹的禍。在這些人的心裡,只有男的才能傳宗接代;而女的小時候,吃家裡用家裡,而到頭來還是別人的。 

  現在,我鄭重地告訴那些棄嬰的人:女孩不一定比男孩差。男孩能做的事,我們女孩也能做。先不說替父從軍的花木蘭,太平天國的女狀元傅喜祥;也不說兩次獲得諾貝爾獎的居里夫人,從小先天失明卻成為全球知名的女作家海倫。就是今天女名人也層出不窮。如為共產主義事業獻身的江姐,劉胡蘭,深受學生歡迎的著名作家冰心,身患高位截癱瘓卻自學成才的張海迪…… 真是舉也舉不盡,說也說不完,現在又怎能說女子不如男呢? 

  棄嬰的人啊! 你有沒有想過被你丟棄的孩子的未來呢?剛出生的女嬰到底有什麼罪,為什麼遭此毒手?人人都說“虎毒不食子”,如果你的孩子被丟棄之後,還沒等到人來抱養,就被什麼給吃了呢,又或者棄嬰被人抱養后受虐待呢?等你的良心發現早已來不及了。即使養父養母對孩子很好,孩子知道自己是個孤兒,她(他)又會怎麼想呢? 

  不要因為孩子的性別而丟棄她(他)們,讓這個社會裡男女真正平等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誰說女子不如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女子不如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