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代魯迅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代魯迅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藤野先生: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想不到我已與您闊別二十多年了,您一切安好吧!

  在這二十多年裡,我並沒有忘記過您那高大的形象,相反是日益清晰高大了。我永遠都忘記不了您在仙台時,對我孜孜不倦的教誨與熱心的幫助。其實那時的我就明白,您這樣做,小而言之時為中國,希望中國有新的醫學;大而言之,是為了學術,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您是位真正的學者,治學嚴謹。您無民族偏見公正地對待一個來自“弱國”地學生抱着同情與尊重,我唯有你這樣的先生而驕傲。我原是抱着尋求救國道路的心愿到日本學醫的“我的夢很美滿,預備卒業回來,救治向我父親似被誤的病人的疾苦,戰爭時候便去當軍醫,一面又促進了國人對於維新的信仰”自從我看到外國人槍斃中國人的影片后,我的意見卻發生了變化。從那一回以後,我便覺得醫學並非一件緊要的事,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和看客,我們的第一要着,是在改變他們的精神,喚醒愛國主義精神。於是,我最後棄醫從文。但是,無論我的路怎樣走,我永遠都感激您!

  祝您

  身體健康

  學生:周樹人

  1926年10月13日

  沖蔞中學初二:naidy奈奈

您正在瀏覽: 代魯迅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代魯迅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