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藤野先生的信 

  藤野先生: 

  你好,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咱們之間已經闊別了20年,你過得還好嗎?雖然咱們已分別開了這麼久,但是在仙台你對我的幫助,每一個情景仍歷歷在目,您對我說每一句話,還時常回蕩在我的耳邊,這二十年來,因為狀況無聊,又沒照相,所以一直沒有給你寫信,真是對不起了。 

  很抱歉,當初我騙了你,在與你分別辭行后,我並沒有去學生物學。而是回到了自己的祖國,開始了我理想的工作,是的,我並沒有成為一位出色的醫生,回到祖國后,我拿起筆,用筆來代替手術刀,成為了一位文人,你也許會為我棄醫從文而感到惋惜,可是先生,我並沒有改變我的理想,執筆,一樣是一項偉大的拯救工作,不同的是,手術刀拯救的是人們的生命,文學拯救的是人民的靈魂。我學醫學,是希望能拯救國民,讓他們獲得新生。記得看電影那次嗎?從那一回起,我便覺得醫學並非一件要緊事,凡是愚蠢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的健壯,也只能做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無聊的看客,中國,需要一個健康的靈魂比需要一人健壯的體魂更甚。我要激起國民的愛國精神,而最有效的方法,要推文藝了,因此我希望用筆來喚起國民的愛國意識。其實執筆比拿刀更難,如同創造健康的身體比擁有健康的思想來得容易。面對種種反動勢力的迫害,學生總想起先生。凝視着先生的照片,學生彷彿又聽到你那抑揚頓挫的聲音,是先生給了我勇氣,給了我力量。感謝你先生。 

  從我棄醫從文開始,直到現在,我還記掛着你。國為你是我為師的當中,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你對我的熱心幫助,不倦的教誨,我時刻都銘記在心,你的品質,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最偉大的。 

  當我獨處時,每當夜深人靜,我在寫尋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而感到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看見你黑瘦的面容,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了勇氣,於是點上一支煙,又繼續工作了。尊敬的先生,你是我工作的動力,是我工作的信心,你鼓舞着我與困難作鬥爭。 

  幾十年來的事,不能用一頁薄紙盡訴,還望先生日後多多保重,還有請原諒我還封遲來的信。 

  此致 

  敬禮! 

  學生:魯迅 

  1926年3月7日

您正在瀏覽: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