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魯迅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迅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藤野先生:

  您好!

  我與您已闊別整整二十年了,我多年以來十分懷念遠在日本海東岸的恩師,想必您的身體還安好吧?由於瑣事煩擾,一直沒有時間給您寫信,還請先生見諒。

  當年因為我覺得中國是個弱國,猶如一個身患各種痼疾的中年病人,內憂外患,被稱為“東亞病夫”;僅憑醫術是無法治癒她的頑疾的,我由衷地意識到振奮民族精神勢在燃眉,故而回國棄醫從文了。由於當時的情形實在不便對您直說,所以在離開仙台前夕向您撒了謊,您應該不會責怪我吧!

  您沒有民族偏見,使您在學生會幹事寫匿名信向我尋釁時為我解圍;您治學態度嚴謹,是您為我細心地添改講義、糾正解剖圖;您以寬大的胸懷、公正的態度對待來自弱國的學生,您對我極大的關心和鼓勵始終激勵着我前進,您的諄諄教誨我時刻銘記在心間。您是令我終生感激的恩師,您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

  早年我在東京的時候就下定了救國救民的堅定決心,我剪掉了辮子,並用一首詩抒寫我的志向:“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如今我一展抱負的時候到了,我決心和我的同道們一起奮力吶喊,推廣新文化運動,以寸筆為匕首投槍直刺反動勢力的心窩。為了救國救民的光榮使命在黑暗中戰鬥!儘管有很多反動軍閥和御用文人指責我、批評我、攻擊我、迫害我,但我身後卻有億萬愛國青年和人民大眾支持我、擁護我、愛戴我、敬重我,所以我決心“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希望您一定理解我這顆赤誠的愛國之心!

  您現在過得還好嗎?您的學術成果一定很豐碩了吧!

  再次向您表示敬意。

  弟子周樹人敬上

  民國十四年十月

  新疆五家渠五家渠一中初二:邢天祥

您正在瀏覽: 魯迅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迅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