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到我身邊 楊馥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到我身邊 楊馥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創二(7)班  楊馥愷

  夏到我身邊

  夏,是炎熱的,是開心的,是快樂的,夏,悄然無息的離開了,令人們依依不捨,夏,讓我們走進我們的腦海一起領略夏那獨特的美。

  夏,盛夏的荷花令我們陶醉不已。清晨,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展開那朦朧的睡眼,露珠在荷葉上輕輕蕩漾,像個孩子在玩耍。這不禁讓我想起了楊萬里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中午,烈日炎炎,太陽照射在荷花上又為荷花點綴了一番,晚上,不時幾隻調皮的青蛙時而蹦在荷葉上,時而在水裡閒遊。

  夏天的夜晚是那樣明凈。螢火蟲在空中飛舞,知了在樹上歡快地叫着,平靜的水裡不時幾隻魚兒在嬉戲,一切事物顯得那樣寧靜,明凈。純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時,青蛙出來唱歌,老人在樹蔭底下乘涼,手裡不停拿着蒲扇使勁地搖,可頭頂還是有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流下來,大人們也為孩子講着生動的格林童話,傍晚之際,人們在床上睡覺,草叢裡卻有幾隻蛐蛐演奏着生命進行曲,夜,一切事物都那麼祥和。

  夏天的雨則滴滴的吹着大雨進行曲。夏天的雨不是下起來沒完,而是停停下下,下下停停。在雨中,你能清楚地看到豆大的雨珠,好像是烏雲伯伯在哭泣着。在雨中,雷電交加,這不禁讓一些膽小的孩子害怕起來。

  夏天的荷花是那樣美麗,夏天的夜市那樣祥和,夏天的雨是那樣動聽。如今夏天已悄然無息的離開了,從現在開始,珍惜自我,完善自我。

  教師點評:

  文字活潑生動,通過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生動寫出了荷花的動靜態同德美,對夏夜與夏雨的特點也描寫簡介生動,如果能將結尾仔細思考一下,深化、貼近全文基調就更完美了!

您正在瀏覽: 夏到我身邊 楊馥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到我身邊 楊馥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