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數?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孩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每個學生來說,分數對我們來說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家長。因為它代表着你在學校努力的成果。家長不能隨時知道你學習的成果,所以,將考試的分數作為衡量你學習的努力成分的多少。但誰知道,家長對分數的關心遠遠超過了自己的孩子! 

  家長隨時把“要好好學習,考好成績!”幾個字掛在嘴邊。學習,簡直是戴在我們學生頭上的緊箍咒!隨時被家長控制着,失去了自由,家長隨時以“學習第一”的目標來克制着我們,竟連學校對於一切課外活動都停止,當家長批評我們沒有自理能力的時候,請問“是誰剝奪了我們鍛煉的機會的?” 

  雖然家長隨時裝出的和藹可親,對分數的輕視讓我們相信,口口聲聲說著“考差了沒什麼關係,下次再來,只要你努力的過程我們看見了就行了!”可是,當我們真正的考差時,家長的態度又是怎樣的?冷漠的眼神,嚴厲的批評,能證明的了他們當初的諾言嗎?雖然我們是真正的努力過,奮鬥過,卻失敗了。家長又會怎樣認為?“哼,你努力過?努力過怎麼沒考好?瞧瞧別人的孩子!努力學習到深夜,你呢?一到晚上就犯困,找借口睡覺!怎麼能夠學好?!連點毅力都沒有!不說遠了,就說你××哥哥,××姐姐,為了一道數學難題鑽研了幾個小時,你一遇到難題就不想做,懶得去思考,就知道問爸爸媽媽,哥哥姐姐誒,你什麼時候獨立思考過?………”父母的嘴如同機關槍,不停地發射着,一句句話語深深地傷害我們的心。罵夠了后,丟下一句“好好反省!”揚長而去…… 

  在與年級相同的孩子的家長面前,大人們的話題永遠是孩子,××的孩子考試考了多少分啊,當了什麼班幹部啊,全級第幾啊……家長們笑得合不攏嘴,一些家長的孩子成績差,被其他父母無惡意的”傷害“后,總會拿孩子出氣,”你考的那麼差,叫我怎麼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分數!分數!又是分數!孩子與孩子的分數是家長們拿來互相攀比的東西嗎?孩子的分數除了為家長掙面子外,還有什麼用嗎? 

  家長們啊!在孩子與分數之間,到底誰更重要啊?!

您正在瀏覽: 分數?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