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大千世界里,任何生靈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它的真,清晨,微風拂過那枝頭的點點茸茸綠色,淡淡的笑靨,與牆頭上的夾竹桃一起,好似在唱響生命中最明快的樂章——真誠。這便是大自然毫無虛假的美,是質樸、真實的本質。這美便在於真誠。 在物質文明比較發達的今天,人與人之間表現出推心置腹的真誠態度,顯得十分必要。 

  真誠猶如一張人生旅行的通行證,在人際交往中如果缺乏真誠,就等於缺少了橋樑,缺少了紐帶,社會無法將你送往成功的彼岸,無法將你送往勝利的山巔。一個人如果有了真誠,就會變得心地善良,心胸寬闊,心底坦蕩。擁擠的公共汽車上,經常可以聽到這樣的對話:“哎,真對不起!踩着您了!”“沒關係,沒關係!”被踩着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挺疼,但這不打緊,因為有那句悅耳的“對不起”。也許這是一句很輕的話語,可分量卻是沉甸甸的,你會感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真誠歉意和誠摯問候,心裡僅存的怨氣便如雲煙散去。 

  人與人之間如果有了真誠,便有了友誼的橋樑,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詹姆與比爾兩位好友同在戰壕中服役。數月之中,兩人的友情日益加深。在一次無效的攻擊行動中,詹姆倒下去,受了重傷,他的朋友比爾則僥倖逃回附近的戰壕里。比爾想救他的夥伴,但軍官因為情形危險不許比爾離開戰壕,比爾還是不顧一切衝出去跑到詹姆身邊。過了些時候,他把詹姆帶回安全的戰壕內,但為時已晚,他的朋友已經去世。那位有點自以為是的軍官看着詹姆的屍體說:“是否值得如此冒險?”“長官,值得!我朋友臨終說的話尤其讓我認為值得。他看着我說:‘我知道你會來的!’ ” 

  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真誠,真誠地去宣洩自己的愛,真誠地去表達自己的情;驅趕一切虛榮,驅趕一切偽善,驅趕一切虞詐,驅趕一切人生的逢場作戲。  

  我們需要真誠,我們崇尚真誠。

您正在瀏覽: 真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