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鏡中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鏡中人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洗完臉,無意中看見了鏡中的我,右手舉起,鏡中的我卻舉的是左手,左手舉起,鏡中的我卻舉的是右手。

  鏡中的我總是與我相對,動作卻又總是那麼一致,而鏡子就如同空間中的一條對稱軸,譜寫着一個相對又相同的我。我想:那個鏡中的我可能也打量着眼前的一切,想着與我相同的問題吧。

  然而,無論我怎麼做,唯一不變的就是前進與後退的方向,即使任何地方都相反,我進他也進,我退他也退。

  漫漫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一)逆向智慧

  有的人總是認為只要拚命向前沖,就算有千難萬險的阻隔,也能全部攻克,見到智者們繞路而行或之是時,便輕視、嘲笑,可當他們腳陷淤泥之中,寸步難行之時,才後悔莫及,但卻為時已晚。

  學會退步,才會海闊天空;學會讓步,才會通往成功;學會拐彎,拐出人生精彩;學會轉身,轉出精彩人生。鏡中人生,即逆向智慧,看似相對,其實有着驚人的統一。這不是讓你捨近求遠,更不是讓你南轅北轍,要知道,人生不是平面幾何,有的時候,兩點之間曲線最短。(二)逆向思維

  有的人總是認為自己就是圓心,自己決定着這個圓,是這個圓中的霸主,認為自己高人一等,便孤芳自傲,自視清高,待到人人避而遠之時才變得茫然失措,最後孤獨終老。

  懂得換個角度看世界,才會發現原來“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懂得換個思維看世界,才會發現“六尺巷”的真諦。

  鏡中人生,即逆向思維,感似一致,實是相反。

  這不是讓你茫然輕信,更不是讓你唯人是從,要知道,人生就像一個數學邏輯,只有不斷地分離、結合,才會探究出其本質的奧秘。

  我將手貼在鏡子上,看着另一個我,對視良久,便緩緩離去。

  鏡中,那個我似乎在笑,他跟在我的旁邊,等待着下一次的相遇。

  初二:微笑的魔魘

您正在瀏覽: 鏡中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鏡中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