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冬天來到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冬天來到時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冬天來到時

  又是冬天來到時,看着從灰色天空中飄下的雪花,臉上吹着冬日刺骨的寒風,不禁有些傷感。難道連老天也不同情我,月考的失敗讓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這種不幸的事,卻又偏偏發生在我最愛的冬季,這個漫天飄雪的冬季。

  也是這個時候,不過是去年了,臨近大考的那場月考,我也是慘敗,我不知道,為何老天要讓我在兩年裡經歷兩次相同的失敗。唯一不同的是,去年的冬天,沒有飄雪,但卻也有着一樣陰霾的天空。是老天真的不公,還是另有所指?我很迷惘。

  一年前——

  “這次期中過後的小月考,是想讓同學們為期末考試做一些準備,雖然是月考,但不能不重視,希望大家好好複習。”班主任又在講台前敲着那每天都千篇一律的警鐘。回想起期中考試,我的名次名列前茅,如果再認真複習,就算不能向前沖,能保持這個位置也不吃虧。正如班主任說的,雖是月考,但不能不重視,因此,我沒有鬆懈,也不敢鬆懈。我知道一放鬆就意味着萬丈深淵,那種苦澀的滋味,我不想品嘗。

  在一段時間的挑燈夜戰後,月考來了,邁着那看似輕盈的步伐來了。考試那幾天,有着晴朗的天氣,連試卷上都灑滿了冬日的暖陽,讓人戀戀不捨。帶着愉悅而輕鬆的心情,我考完了所有的考試。我開始翹首企盼着我的成績,盼望之餘,心中卻又略過了一絲莫名的不安,很奇怪,但我並沒有在意。

  誰知,我的名次大跌,成績單上慘不忍睹的分數,都再無聲地訴說著我的失敗。從年級前10的位置一下子跌到70名。這種失敗,我無法承擔。

  難道那閃過的一絲不安,就已經在提醒我做好準備了嗎?明明那麼努力,卻還是品嘗到了那痛心的苦澀。

  我不是蘇軾,我沒有他那種樂觀豁達的性格,我想放棄,但是我又不甘於放棄。那些數字似乎又在告訴我,一旦我放棄,我就要一輩子背負它們行走。我不要!

  直覺指引着我前進,告訴我該怎麼辦。又是一段挑燈夜戰的艱苦時光,大考那天,又是晴朗。

  最後,成績再一次告訴我,我成功了!我重回巔峰!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現在的自己,又一次在考場中奮鬥。而今天,又是一個大晴天。

  一樣的季節,一樣的冬日暖陽,我能否和去年一樣重獲新生?我捫心自問,可惜,心沒有給我答案。

  又是冬天來到時,又是一次成與敗的挑戰。

  看着窗外明媚的陽光,不知成功離我還有多遠。

  初二:芮可心

您正在瀏覽: 又是冬天來到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冬天來到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