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美的藍色之翼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美的藍色之翼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的陽光斜射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店面里,讓人覺得心生溫暖卻又無所從說起。眼前的男生認真的在店面前忙碌着,讓她一天勞累的心脾也似乎得到了解放。這讓露露忽然間想起了海子,那個死前還在嚮往着幸福的男子,一曲“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唱盡了所有的人生真意。幸福是什麼?是你想得到,卻得不到了;是你擁有的,卻從來沒發現的。此刻,歲月靜好,還有什麼遺憾的呢?也許不該有了吧。

  最後一個客人終於離開,眼前的男生很欣慰的扭了扭脖子,看來這一天過得很美好。他遠遠的叫了他,很流利地吐出了他的名字“小澀,你可以下工了,工作時間到了哦。”男子好像早就知道了一般,安靜的坐了下來,唇角有一抹微微的笑意。“我知道了,我想多呆一會兒,你看天空多美啊。”

  露露像心裡忽然很遺憾似的,她看着天邊暗黑的無邊的的蒼穹,忽然意識的,自己原來還是一個人吶。一輪明月皎潔的停在天中,旁襯的星星顯得有幾分落寞,所以似乎光芒才略減了幾分。好像,良城美景只出現在童話之中,她骨子裡怎麼就那麼憂傷呢?她真想罵自己,她那麼希望自己內心如露水般空明,配得上她的名字。

  她意識到自己又在觸景傷情了,連忙找出話題“小澀,你學歷那麼高,又好找工作,為什麼要來這裡呢?”這是她第一眼看的他就想問的問題,現在的社會情況啊,怎麼能允許他去做這樣的事情?

  “因為我和你一樣,熱愛着這裡;因為我和你一樣,有一顆熱愛的心。所以,我才選擇不放棄,我才選擇,安然的去享受,無論外界的人事物怎麼看待。當你真的做到了你想做的,你會發現,一切都是美好的,包括你自己和你犯過的一切的傻事、做過的一切可能是錯誤的決定。那是青春的感覺,也是人生的感覺。華麗麗的,當想起來,也會覺得暖洋洋的。”

  他就那樣緩緩的道來,臉上的表情忽然變得很溫柔,像是一個歷經世事的老人,布滿滄桑,可是,露露又覺得,那又是那麼充滿活力、幹勁,完全符合他的年齡。她很認真的想着他的一字一句,她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因為,不是當初拋棄了她。而是,她把當初拋棄了。她還以為,自己一直都沒有錯,只要好好加油,只有不放棄,就好了。可是,誰還記得當初的夢啊。誰還記得那個當初一直執着、充滿信念的自己啊,為什麼現實如此殘酷,全是因為我們拋棄了自己。

  露露轉眼又覺得這不像自己,自己應該陽光向上的,於是她綻開一個大大的笑容。拍了拍蕭瑟的肩膀“小澀啊小澀,你是不是嘗遍人間苦澀呢?怎麼這麼有學問,真要拜你為師了。作為我的師傅,給你加工資,干不幹啊,還要一直幹下去那。”

  小澀的唇角露出一抹笑意,呵呵,當然啦。

  於是小澀和着月光就融進了這地平線上。

  初二:青爭小姐

您正在瀏覽: 甜美的藍色之翼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美的藍色之翼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