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沒入地平線,霞光便隨之消去了。我坐在窗前,等待着夜色染盡天穹。

  終於,期待中近於墨色的深藍來了??從東方的地平線,緩緩地向上蔓延開來,從閑適的淺藍,變為深邃、寧靜的深藍,甚至帶有墨的古典。我望着它,幾乎與它一體了。

  我一直很喜歡那種深沉的藍,讓人安靜,整個身心完全放鬆,無所求的閑適使心達到一種寧靜致遠的高度,廣如藍天;我更喜歡黑色,不論是墨黑色或是漆黑的??我不大喜歡“人”這一動物,因為我需要費力地辨認他們是否帶着面具,帶着怎樣的面具……於是也給自己帶上面具,只在夜晚摘下它,躺在床上看窗外深夜的墨黑,感受那古典,讓它浸染自己,撫慰心中的怨恨、悲哀。再看着屋內的一片漆黑,它沒了陽光的溫度、冷卻大腦,使一切平靜;沒了人的心計、還了我本來面目。它有一種無形的力量,讓我獨自在其中,或笑,或哭,釋放心中的一切。

  當這兩種美麗的顏色??黑、藍,完美地在我頭頂的碧落融合,我望着它,心就開始與它共鳴。它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一切,更是我自己。人們給她一個名字??夜空,於是我喜歡上了這個詞,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於是我在望着夜空時,心就歸與寧靜,歸於純靜,一切雜質也沉澱入心湖之中,我就會無比安靜。若此時我躺在床上,很快就能入睡了,度過一個無夢的夜,恬靜??我給這沉睡的感覺的形容。

  現在我又望着她了??這美麗的夜!彷彿見到了我的奶奶,又彷彿見到了我的媽媽。一兩顆閃爍的星帶來柔和的光,這光和着夜的氣息,竟直融入我的靈魂,撫摩我的心靈。我醉了,再不知道其他的一切。

  等我從夢般的美麗中醒來,夜已深了。“墨藍”??我給這顏色的名字,她染遍了夜空的每個地方,加上那寥寥幾顆星星,在我向上仰望的視線里構成一個幻境似的天堂。她??不要問我是指“墨藍色”還是指夜空??所散發的氣息從上而下,浸染天地,我隱約感覺到萬物都處在當中,或多或少與她相通着。於是整個夜都有了這種氣息,變得美麗,令人心怡。

  所以:很想就這樣一直凝望這夜空;很想捧着她;很想在夜空中飛翔;很想與她融為一體……,??雖然明知這一切都不可能。

  墨藍色的夜空,我的愛人!

您正在瀏覽: 夜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