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樹於男孩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於男孩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有一棵茂盛的紅蘋果樹。一小男孩每天都喜歡來這兒玩。他爬到蘋果樹上吃蘋果,躲到樹陰下打盹兒……小男孩喜歡和樹玩,樹也喜歡和他玩。 

  隨着時光地流逝,小男孩漸漸長大了,他不在來樹下玩兒了。 

  一天,男孩回來了,來到了樹旁,一臉憂傷。樹開心地說:“我們來玩吧!”男孩低聲說:“我不是兩、三歲的時候了,我不在爬樹了。我想要玩具,我想有錢買玩具。”樹說:“喔!抱歉,我雖然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摘下我身上的蘋果拿去賣錢,這樣你就可以用錢買到心愛的玩具了。”男孩手舞足蹈,把樹上的紅蘋果摘了個精光以後,高高興興地離去了,沒有回來過。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男孩回來了,樹喜出望外,快快樂樂地說:“來!一起玩兒吧!”“我沒有時間來玩了。現在我已經到了成家立業之時,我要蓋房子來住,你能幫幫我嗎?”“對不起,孩子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自己動手蓋房子。”男孩把樹枝砍了個精光。然後哼着小曲兒離開了。 

  樹心滿意足地看着男孩的背影。從那以後,男孩再沒有來過 

  眨眼間,又過了二十年,男孩快五十了,他又回到了樹的身邊。樹雀躍萬分:“和我做遊戲吧!”“我很悲傷,我越來越老了,我想去划船,讓自己放鬆一下、悠閑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用我的主幹去打造一條船吧,你可以愉快地想划多遠划多遠。”於是,男孩把鋸來的主幹造了一條船。男孩划船而去,這一去又沒有回來和樹露過面了。 

  多年以後,終於,男孩又緩緩地走到了樹旁。畢竟歲月不饒人,男孩已不在是當初那樣活蹦亂跳了。樹遺憾地說到:“請原諒我,孩子,可惜我什麼也不能給你了。沒有蘋果給你吃了……”“我也沒有牙去咬了。”男孩沉重地說道。“我沒有樹枝給你爬了……”“我也老得爬不動了。”“我實在什麼也無法給你了……我惟一留下的就是那枯老的根了。”樹留着眼淚說。“我現在也沒有什麼所需求的了,只要有個地方歇一歇就滿足了。”男孩悲傷地回答。“好吧,老樹根是最好歇腳的地方。來吧,坐在我身上歇歇吧!”男孩坐了下來,樹激動地熱淚盈眶…… 

  這個故事,其實就是發生在我們身邊、那些微不足道的事兒。樹好比是我們的父親、母親,我們就是那個男孩兒。 

  平時總是那樣無情地對待父母,不正是男孩對待樹那樣無情嗎?

您正在瀏覽: 樹於男孩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於男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