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進“婉約”的世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婉約”的世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首“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讓她眾所周知。從此,她成了“婉約”的代名詞。 

“婉約”,多表現男女之間的柔情。有婉轉纏綿,委婉柔膩,音律和諧溫婉,表達含蓄蘊藉的感覺,具有柔婉之美。 

不管是“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八角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后”,還是“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不管是“感月吟風多少事,如今老去無成”,還是“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每一句詞中,都有着那“婉約”之美。但時我們銘記在心中的,是那一首《醉花陰》。 

《醉花陰》,全文的“婉約”,流露在每一個字中間。這首詞,永遠銘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如果,她並不是真心,真意,真情的思念遠方的丈夫,恐怕,沒有人記住她的這首詞。 

“人比黃花瘦”,簡簡單單的一句自比,可字裡行間中,卻有着“婉約”。“人比黃花瘦”——哪一個有心之人,不會去心疼她?誰不會看見她的詞,就會想起“婉約”? 

“婉約”——不只是因為她的詞中的真心、真意、真情的思念,更多的,她是一個懂情的女子。她愛趙明誠,她的情,讓趙明誠所痴,讓她的情被那個為她痴情的人所知,讓世人所知。一個柔情的女子,她那些詞中,哪一句,不會有柔似水,情似綿的“婉約”? 

還有那個使李清照痴情的趙明誠。如果沒有了他,她的詞中,還會有那沒多的的思念和期盼? 

“婉約”——永遠屬於哪個有才華的李清照。才華和思念連在一起,難道不會形成“婉約”? 

“婉約”——柔似水,情似綿……

您正在瀏覽: 走進“婉約”的世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婉約”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