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權利之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權利之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可以愛上世界任何一個女人,卻千萬不要登上權利的床榻。因為權利幾如同黑洞,一旦進入,連光線也休想逃逸。侵淫在權利場中的人,就像是權利是磁場,而你就像置身與磁力場的鐵塊,不管你多麼不甘心,多麼心痛,終究逃避不了被磁化的命運。權利是一種人們有意不提及的宗教,而且是排它性的一個宗教,除權利外,不在有別的神。它不要求信徒的虔誠,然而卻沒有信徒不是白分之白的虔誠。它給予信徒隨時離去的自由,然而卻沒有信徒願意行使這種自由。

  君不見,光鮮的官場,便是祭祀權利的大雄寶殿,為了得到教主的寵信,大大小小的官員,乃至於尊貴的皇帝,都不得不在祭壇上獻上他們的犧牲。從親人,愛情,尊嚴,貞操,到明顯的肉體,隱晦的靈魂,或大或小,或多或少。權利高高在上望着匍匐在它腳下的人們,帶着高深的微笑,欣賞着他們為了得到它而做出種種不人性的,太不人性的表演:對易牙來是說,兒子是拿來亨的。對吳起來說,妻子是拿來殺的。對漢唐皇帝來說,女兒是拿來買賣的。對劉粲來說,蔗母是拿來睡的。對劉子業來說,姐妹是拿來奸的。對楊廣來說,父親是拿來弒的。對趙光義來說,兄弟是拿來砍的!

  權利喜歡這樣的表演,它從不閉上自己的眼睛。

  紅顏會化成骷髏,英雄會淪為白骨,官員的墳墓上長滿荒草,皇帝的陵墓旁遊人拍照,只有江山依舊,權利不死。有誰能誇口說自己是在駕馭權利,而不是本權利駕馭?一速朽之人生,駕馭不死之權利,我未信也。

您正在瀏覽: 權利之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權利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