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故鄉的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故鄉有所戀,而所戀又只在故鄉有,所有就縈系著不能割捨了。因為那兒有親密的家人,知心的朋友,所以我又一次思念起我的故鄉,故鄉的家,故鄉的人,故鄉的事,還有那條流淌着我的兒時美好回憶的河。

  那條河沒有像滹沱河那樣的氣勢;也沒有一個像樣、好聽的名字,因為它是舊社會時最早挖的,所以人們就叫它“老河”;河上的橋並不美觀,只是左右兩端各有兩個橋墩,橋面是平平的石板鋪築的。

  對!它就是那麼的普通,一點都不出眾,可它卻是養育一方水土的母親河!它特別溫柔,真的像一位慈母,從不危害百姓,只是四季為人們奉獻着!

  春天,人們開始植樹、種田,而所有用來灌溉的水都源自於她,她不但不生氣、不發怒,還默默為我們孕育着下一季要帶給我們的禮物。

  盛夏還未到,我們便開始忙起來了。小夥伴們一個個忙着四處找竹竿做釣竿,再請鐵匠鋪的爺爺幫忙把一根針彎成魚鉤,最後用絲線把魚鉤吊在竿端,釣魚竿就做好了。

  到了盛夏,小夥伴們便一個個扛着自製的魚竿來接受老河為我們準備的禮物--鮮美的魚兒。到了正午,魚兒已裝滿了一罐,身上也被火辣辣的太陽烤出了一身汗。沒事!只要跳進河裡潛個猛子,便又舒適愜意了!衣服濕了?不要緊,等走到家裡,衣服早幹了。下午,洗衣服的姑娘們來到河邊,我也時常跟着姐姐來玩。不過,我來是為了搗亂,趁她們不注意時,往她們臉上撒點水。一會兒,她們也鬧起來了,把衣服放在一旁,打起了水仗,玩得不亦樂乎……

  秋天,老河又成了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在故鄉,秋天雨多,老河通過田裡的渠道,讓田裡多餘的雨水流進河裡,防止了澇災的發生。秋末,農民伯伯有了好收成,可都得感謝老河啊!

  故鄉四季很分明,冬天特別冷,四處都是雪。可老河仍是我們嬉戲的好地方。冬天,老河上結了很厚的冰,夥伴們都把它當作了溜冰場,在上面滑來滑去,根本不用擔心冰裂。年齡小的孩子膽子小,不敢玩這種遊戲,便在岸邊打起了雪仗。

  老河,你雖遠在故鄉,但故鄉永遠在我心裡,你也在我的心中!

   上海市西林中學七(3)班 王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