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 

  我母親今年46歲,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我一直以為她就像所有同她一樣的婦女們一樣,不會求知,不懂探索,甚至沒有追求。我以為她完全不懂我的夢想,所以我的喜怒哀樂從不曾對她提起過。而這一切卻在那件事之後悄悄改變了。 

  一個月之前,我們家買了電腦,我看得出她對這個神奇的東西感到好奇,我笑着說:試一下?母親顯的手足無措,憨憨的笑着:“不用了吧,弄壞了就不好了。”我還是輕輕把她按在了座椅上:“試試吧,不會這麼容易壞的。”在我的極力勸說下,母親把手緩緩的放在了鼠標上,可鼠標卻特不給她面子,死活不按她的指引走路,有時乾脆怎麼都不動。 

  我在旁邊一次次糾正母親的錯誤,終於沒了耐心,吼道:“算了,沒見過像你這麼笨的人,別玩了。”可說完就意識到自己太過分了,礙着面子又不好再說什麼。母親還是笑着,一臉的愧疚,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羞澀的指着鍵盤說:“能教我認這些字母嗎?”我說:“你不是會拼音嗎?”她卻執意說不一樣,可我早已沒了耐心,又加上很內疚,輕聲說:“還是以後吧。” 

  有一天我回家,看到書桌上擺着一張歪歪扭扭寫滿拼音的紙,忽然明白了一切,母親從廚房裡出來邊擦手邊說:“看看寫的對嗎?我讓你弟教的我.”聽了之後我的心猛然很痛,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在心裡蕩漾。我在心裡一遍遍說著,“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我拿起筆,笑着說:“媽,我教你。” 

  我是真的錯了,從來不曾想過,我所認為的母親的庸俗恰恰是我所造就的,她生活的全部就是我們兒女,她是沒有太多的追求,那是因為我們幸福就是她最大的願望。我現在的知識實際上是她給予的,她給我造就了這樣的生活,讓我可以完成學業,讓我遠離庸俗,而我呢,卻嫌棄她落在了時代的後面,卻嫌棄她因年紀逐漸衰退的記憶力。我是真的錯了。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不管他們的基礎多麼薄弱,一顆勇於向上的心加上不懈的努力卻是無價的,曾聽人說過成功是無數次失敗伴着淚水鑄就的,只要勇於嘗試,勇於學習,才會有機會觸摸到成功。 

  人,這一輩子可以享受的權利很多,不可以享受的權利也很多,但學習的權利卻是平等的,尊重每個學習的權利,這是人人都應做到的。 

  多年前讀過一篇文章,說的是一個富翁被一個乞丐救了一命,富翁讓他選擇他房間里的任何貴重東西,但乞丐卻走向他的書房,說,可以借我看看你房間的這些書嗎,富翁同意了,乞丐高興的捧着一本書旁若無人的讀起來。 

  不管你的地位如何,但在學習的天平上卻是平等的,請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

您正在瀏覽: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每個人學習的權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