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嚮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偶爾停下來,覺得世界如此美妙;偶爾停下來,感到人間如此溫暖;偶爾停下來,看到天空如此清澈;偶爾停下來,聽見歌聲如此婉轉;偶爾停下來,心靈會到達寧靜的港灣……——題記 

  在我走過的數不清的路途中,或許我已麻木,忘了最為重要的一點——停下來休下息一下,看看路邊的美好的風景。 

  直到有一天,一個聲音反覆地提醒我說要我用心感受自然、聆聽自然,於是我便靠在路邊的大樹下逆着風體味心中的每一個感覺…… 

  風兒吹過,一陣陣花香包圍着我。我站起身,向著花香的地方走去。我看見那是一片油菜花的海洋,金燦燦的,映着太陽顯得格外耀眼。藍天白雲的配合倒也增添了幾分寧靜的、可愛的元素。遠方是一座座青山,覆蓋了白雪,滄桑而深邃,似乎與這生命力旺盛的油菜花不太和諧。可我分明看到山尖上的積雪正一點一點地融化,融化之後就是滿眼的青蔥,與眼前的這幅畫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 

  置身於花的世界中,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地觀察到油菜花。我看到它們在向我微笑。它們一朵朵成團,一簇簇、一壟壟,一大片,壯觀迷人。你看,油菜花是由4枚花瓣組成的。中間有幾根如細絲般的花蕊,飽滿且細緻;枝頭上還有很多花苞,嬌小卻很有精神。忽然聽到了嗡嗡的聲音。哦,原來是幾隻蜜蜂在采蜜。它們躲在花瓣之中,盡情採集甜甜的花蜜,采完了這棵又飛向了另一棵…… 

  此時又吹起了花的香味,細膩且富有韻味,香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油菜花的濃密使得我不能再前進,於是便往回走了。 

  走出了這片油菜花的海洋,返回到大樹下,回首,那片金色的海正隨風起伏,向我揮手告別。頓時,心裡有些不舍,對這番美景有了些依戀;好想永遠待在這質樸純潔的小天地里。 

  走遠了,此時已是黃昏了。再次回眸,我看到太陽成了一個紅紅的圓球,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天變成了橘紅色。那片金燦燦的油菜花依然燦爛地綻放它的光彩,沒有一點雜色,只是這幅畫更柔和了…… 

  心中一下子輕鬆了許多,好久好久都沒有過這種感覺了。我感到我所要追求的那份感動找到了,那將是唯美的,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嚮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