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嚮往的夢想》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的夢想》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我嚮往的夢想。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萬事之根本,是奇迹誕生之動力,是步入成功殿堂之基石,是生命之源泉?花兒,因為有夢想,才能夠路然開放,最後才擁有了萬紫千紅的多彩世界;流水因為有了夢想,才能衝破層層阻攔,奔流不息,最後才有了百川東到海的壯舉;雄鷹,因為我夢想,才能展翅萬里,於是才有了利劍穿空的美麗。

  如果說生命是一棵綠樹,那麼我覺得,夢想就是那深扎的樹根,如果說生命是一隻飛翔中的海燕,那麼我覺得夢想就是那扇動的翅膀,激起對夢想的渴望,如果說生命是一座城堡,那麼我覺得夢想就是那脊樑,沒有夢想,那麼生命也將蕩然無存,生命的美麗便沓然無蹤。

  在那芸芸眾生中,也許命運的捉弄會使你感到心痛,也許在社會中的屢次碰壁,又會使你感到沮喪,但是你要記住,太陽不會因為你慢人一步而晚點日落,我們可以做的,就是堅持。

  疲憊時,寒梅告訴你:“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失敗時,輕鬆告訴你:“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

  沮喪時,杜甫告訴你:“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心痛時,屈原告訴你:“路漫漫其修遠矣,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課堂上--

  語文老師說:“夢想是一首絕妙的詩。”

  數學老師說:“夢想是一個萬能的公式。”

  地理老師說:“夢想是一個巨大的槓桿。”

  生物老師說:“夢想是一瓶催化劑。”

  歷史老師說:“夢想是一個朝代的昌盛時期。”

  政治老師說:“夢想是對未來美好生活的願望。”

  海闊任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顆懷揣着的夢想。

  但夢想不是嘴上說說,就能夠實現的,而是要有實際行動,才能夠實現的。夢想是千里長提中一時的積聚,夢想是一棵樹,一點一滴養分的積累,夢想是夸父一步步跨出來的路,是精衛填海嘴中銜着的沙粒,是找到學習捷徑的成功密碼,更是傳承人類文明,造就民族棟樑的堅實基柱。

  我嚮往的夢想,你知道是什麼嗎?是當一名老師,承擔教書育人的使命,我不求向孔子陶行知那樣的教育家那麼出名,我只求當一名好老師,當一名讓學生喜歡的老師。這個夢想需要我執着的追求,披荊斬棘,克服種種困難,終到成功之巔,需要我有無怨無悔的船帆,漂洋過海,無畏海上波濤洶湧,終到成功的彼岸!這個夢想是很難實現的,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可能就可以成功。所以,各位同學,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就堅定自己的夢想,放手一搏。不試一試,怎麼能知道自己不行?

  我的夢想,你的夢想,千萬學子的夢想,讓他們一起組成一道亮麗的彩虹,在未來的世界,綻放出它最亮麗的一面,展示給全世界,展示出他獨特的風景!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傾聽!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的夢想》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的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