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豬八戒做客興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做客興山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豬八戒做客興山

  古夫中學七二班 蔣青松

  一個長嘴大耳朵的獃子,黑臉短毛,長喙大耳,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怕人,頭臉就象個豬的模樣。

  “哇,這不是豬八戒嗎”?

  看到我竅笑的樣子,他說:“俺就是大名鼎鼎的豬八戒,在你們心中都認定我是好吃懶做的主兒,那我就惡人當到底吧,快給老豬前頭帶路。不要誤了我的口福。”

  “你太慢了。我變匹白馬給你騎。”

  “不用了“,我笑着說:“現在我們都坐上高速汽車了,時速110公里,比你的白龍馬還要快多了”。他吐了吐舌頭,乖乖的跟我坐上了汽車,窗外飛弛而過的是一望無際的田野和整齊而高大的樓房。我準備向他兜售我在歷史書、政治書還有電腦上學到的有關興山的東西

  “妃初出漢宮時,淚濕春風鬢腳垂。 低回顧影無顏色, 尚得 君王不自持”。我故意吟誦起王安石《明妃曲》中的詩句。果然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好奇的問我:“何方女子如此美貌呀?”

  我自豪的說:“她就是漢代四大美女之一的 王昭 君,還是我的家鄉人呢。我們興山縣位於舉世矚目的三峽工程庫區,長江西陵峽北側,東接世界水電旅遊名城宜昌市,南臨世界文化名人屈原故里秭歸,北倚華中第一峰神農架。興山縣始建於公元 260年,因“環邑皆山,縣治興起群山之中”而得名, 距今已有 1744年歷史。”他聽我這麼娓娓道來,真是佩服的不得了,我又接着炫耀:“興山的旅遊業特別興旺 ,景點可以用六個一來概括:一座奇山——高嵐卧佛山、一位美人—— 王昭 君、一條玉帶——香溪河、一幅歷史畫卷——李來亨抗清遺址、一串明珠——大小水電站60多座、一座靚城——美麗的興山縣城,它於2004年初己獲得全國人居環境範例獎呢”。

  你這麼一說,敢情比俺的高家莊還要美喲”。

  “我們快要進入古夫了。”我提醒他說。“那是什麼?”原來他指的是古夫橋下的橡膠壩。我忙解釋說:“那是橡膠壩”。

  “橡膠也能把水擋住嗎?”

  “呵呵,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橡膠壩是隨着高分子合成材料工業發展而出現的一種新型水工建築物,有高強度帆布做強力骨架與合成構成,錨固在基礎底板上,形成密封袋型,旱季橡膠壩袋內充水或氣成壩擋水,以滿足工農業及生活用水需要,雨季泄出壩袋內的水或氣塌壩不影響河道瀉洪。橡膠壩施工期短,安裝須用3-15天,最終工期3-6個月,工程造價也低,橡膠壩比傳統的土石壩節省30%-70%的水泥、鋼材、木材。還有壽命長,運行維修方便,抗震能力強等特點呢。”

  “那高高的,裡面光亮亮的是什麼呀”。原來他一眼就看見了全縣最高的建築物——政府辦公大樓。他好奇的問:“他們住那麼高,他們會飛嗎?

  我笑着說:“他們不用飛,裡面有電梯,只要一按電鈕,想上到那層就到那層,想下到那層就到那層了”。

  八戒眯縫着雙眼凝視了很久,一幅失魂落魂的樣子,可能是想到自己騰雲架霧的本領失卻了用場吧。

  “ 那是什麼”?迷失了一會的他又豬性大發,指着遠處綠綠的核桃園問我。

  “是什麼,一嘗不就知道了”。我把他拽進了果園。

  不等我教他吃法,摘下來就狠命一大口。

  “哎呀。我的牙,咋這麼苦呢”

  看着他擠眉弄眼的狼狽相,我笑的蹲在地上差點起不來。

  我撿起一塊石頭,把果子外面青青的殼去掉,然後拿起二個核桃,輕輕的一捏,二個核桃就碎了,裡面露出了核仁。我說

  “你看這像什麼呀?”我明知故問。

  “像腦子”。

  “真有想像力,那你能猜猜這種果子有什麼作用嗎?

  “吃啥補啥,該不會對大腦有作用吧!”

  “誰說豬腦袋不聰明的呢,我看你就聰明的很呀,它的確是補腦的,中醫學里把這種現象叫做‘同類相求’或者‘以類取象’ 。中醫自古就把核桃稱為“長壽果”,認為核桃能補腎健腦,補中益氣,潤肌膚、烏鬚髮。它還是個寶疙瘩,小小的核桃不但能健腦、美容,最新研究還發現,常吃核桃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保護心血管。對有肥胖症的人特別有效。

  “那老豬就要大吃特吃了”。

  一時間,果園裡響起了劈里叭啦的聲音。

  就可是大力宣傳興山的契機呀,誰叫我天生就想當導遊呢。於是滔滔不絕的說起來:“湖北省是核桃主產區,康熙年間縣誌有“邑產頗多,桃米可以遠貿”的記載,1988年達歷史最高產量410噸。興山縣巧用退耕還林政策,一手抓生態增效,一手抓產業發展,始終把退耕還林工程建設與調整農業產業結構相結合,以再現秀美山川鳥語花香原貌為載體,以建設核桃產業板塊基地為目標,大力構建可持續發展的現代農業體系,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興山縣委、縣政府審時度勢地作出發展30萬畝基地的核桃產業規劃,正在穩步向“全省核桃產業名縣”和“中國核桃產業之鄉”的偉大目標邁進。

  “那我從高家莊移民到興山縣得了。

  “呵呵。如果你真的想移民的話,國家還有補助資金呢,再帶上你的豬子豬孫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建一個““豬氏公寓”呢。

  “好主意”,豬八戒拍着大聲手說。

  “你這個豬頭,太陽快曬到屁股上了,還不起床。”

  睜開眼一看,媽媽站在床邊,嬌嗔的看着我。原來我在做夢,真是一個美夢!一個興山人都會做的美夢!

  指導老師:陳光福

  點評:該文題目新穎,跨越時空,引人入文。小作者以“導遊”的身份把家鄉的特點向豬八戒做了介紹,而且利用豬八戒好吃好問的個性,有機的把橡膠壩,政府大樓這些體現家鄉飛速發展的事件串聯成一個活動的畫面,還利用吃核桃這個環節,展現了興山人的遠見卓識和興山美好的前景,語言調皮。結尾合理的解釋了豬八戒做客興山與現實不符的問題,小作者的想像力是極其豐富的,語言也是很精確而幽默的,是一篇寄情於景於事的好文章。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做客興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做客興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