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天邊夕陽馳騁在這無邊無際的流雲上、金燦燦的。路邊疾馳過一輛公交車,黃黃的彷彿融入了這被夕陽映得發光、金燦燦的大地上。從窗邊飛出了一滴淚珠,被這燦眼光芒映出了七色光。

  車窗邊只有孤零零的我坐在那,車裡空空的,不時傳來一兩聲鳴笛聲......

  我的臉在扭曲,仿似被人狠狠的打了幾拳,又好像被人狠狠地揪了揪臉頰。

  今天,軍訓結束了,本應是高興一場,可一想到以後見不到教官了,心裡不是好受,更有種酸溜溜的感覺。怎麼說也是師生一場、同甘共苦了一場。道別時,當場就有幾位女同學哭了,可我怎麼說也是七尺男兒咋能哭呢?忍了!

  如今,坐在空空的公交車上,不由想起自己與教官相處的情景,不禁鼻子一酸,眼淚一點都不爭氣,在眼眶裡打轉,還不是掉下幾滴,可我對自己說:“得忍!不然一會咋去見小學的老師,忍!”

  乾脆打開窗,那風,翁!的便涌了進來,像被捅了馬蜂窩般,我把臉抬到窗邊,颳得我的生疼,想讓風吹乾淚痕。

  哧!就像極了那滾石打火機打着的聲音。車門開了,到站了!

  心裡不由一顫!又驚又喜又悔。說不出的感覺,倒有點像去見初戀情人般。

  走起路來也有點像喝醉般跌跌撞撞進了校門,不由覺得自己太冒失了。怎麼說也得買些水果來呀!後來四處找了一下,像鳥兒出了籠般左蹦右跳的,不知情的還以為自己被罰了。

  可惜只找到了語文老師可這不打緊,我跟她合得來,於是邊聊了很久,他很在意我,問我最近狀況,問我怎今天來,問我成績等等,很熱情!

  最後她問起了我軍訓的時的教官,想被打開了情感的閘門。

  被她的話一點,心裡仿似抽搐般,腦海浮現了一個瘦瘦的身影,他,站在那顆大樹下默默地凝視着我們,風撩起了他那套袖,鼓鼓的,嘴裡還是有利地叫喊着......

  她按了按我的額頭,慈母般的眼神看着我,把頭傾到我額前,自然那幾縷發白的髮絲也觸到了我。雙手一抱,變戲法般的從衣袖中取出了一張紙巾,幫我擦起淚痕來。

  嘴裡還道着:“被擔心,高中又能相見的,就算見不到,你也可以去找他。人,一生扮演着一個角色——生命里的過客,你是別人的過客,同樣他們也是你的過客。你不過是他千萬學員之一,而他也是你一生相處千萬人之一。我,也一樣。我們能做的最好的就是——且行且珍惜。

  夕陽的餘暉眷戀着大地,老師那樓距的身影在夕陽下被拉長,變得光芒四射,而我耳邊回蕩着“且行且珍惜”!初二:楊泰鑫

您正在瀏覽: 過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