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客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叫傑克,是一隻茶杯犬,嬌小可愛的他生活在寵物店裡,他的母親也在那。本來以為一輩子都生活在籠子里,可他遇上了小女孩。

  那是一個明媚的午後,一個小女孩從店外經過,吵着要進來看看,這個女孩穿着粉色的蕾絲公主裙,戴着蝴蝶髮飾,臉上掛着童真,象一隻蝴蝶穿梭在一隻只籠子中間。一個穿昂貴皮衣的女人站在她的身旁,女孩叫她媽媽。女孩在傑克的籠子前停下,用稚嫩的聲音喊:“哇!這隻狗狗好可愛!”她大大的眼睛充滿了好奇。傑克看着女孩,並不覺得新奇,有不少人這麼說他,可是沒有一個人帶走他,他太貴了,標價7000元。但它仍然想有一個人買他,他不是想離開母親,而是想離開籠子,去外面的世界蹦蹦跳跳,他想真正擁有一個家。

  “我想要他。”女孩仰起小臉,對媽媽說。傑克突然聽不懂,她嘴裡吐出的一串音階,但他看的出來,小女孩想擁有他。他觀察着小女孩媽媽的舉動,她沒有立刻看價格,沒有要求檢查他的身體,更沒有馬上拒絕,只是蹲下來問女孩:“你會好好照顧他嗎?每天陪他散步,收拾小窩,準備食物,每天陪他玩,不管生老病死。你都不能拋棄他,你能做到嗎?”“嗯!”傑克依然聽不懂,但他從女孩堅定的語氣中聽到他有家了,而且是非常幸福的家。

  傑克被買走了,作為女孩的7歲生日禮物。女孩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但她擁有普通女孩應有的活潑善良。回家的路上,傑克把臉埋進女孩的臂彎,聞着她身上的淡淡清香,儘管天氣很熱,儘管悶得透不過氣來,但他不想離開,這個懷抱讓他心安。

  家,是一座很大的別墅,傑克有一個漂亮的小窩,美味的食物,他可以自由的走動。小女孩還告訴家人,小心別踩到他,每天帶他散步,給他洗澡,一有空就和他說話,如果他願意就可以和小主人一起睡床。他還有好多玩具和衣服,女孩每天都把他打扮的帥帥的,然後看着他在鏡子前轉圈臭美,哈哈大笑。女孩給他起的名字和寵物店起的名字不謀而合,都叫傑克。

  小主人上學了,她不時請同學來家裡玩,然後抱着他向同學們介紹。每次他跟着女孩去寵物店買日用品,他都受着同類羨慕的目光,女孩不只一次跟傑克說,他是女孩的驕傲。傑克認為他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狗。

  就這樣生活了四個月,就在傑克覺得他會這樣幸福的過一輩子的時候,生活又一次揭起了大浪。女孩獨自一人抱着傑克去公園玩,經過一條僻靜的小路,兩個面目猙獰的大漢攔在路中間,跟小女孩說話:“這隻小狗好可愛,他叫什麼呀?”“他叫傑克,我過生日時媽媽送我的。”另一個大漢不耐煩了,拉過小女孩說:“小妹妹,跟叔叔去玩吧!”“不行,媽媽說了,不能隨便跟別人走。”女孩掙扎着,她不小了,也意識到了危險。她拚命哭喊,可附近一個人也沒有。傑克在慌亂中摔倒在上,很疼,但他顧不上傷了哪裡,跳起來死死咬住那個人的手腕,那個人猛的一甩手,傑克直直撞在地上,又被狠狠踢了一腳,他只是一隻茶杯犬,世界上最嬌小的犬,他沒有高大的身材,沒有聰明的大腦,甚至沒有充足的勇氣。傑克第一次憎惡自己的嬌小,撲一百次也不會把敵人撲倒,咬一千次也不會讓壞人皮開肉綻,他恨自己不能保護自己的主人。“這麼大點的小東西也敢咬人,找死!”說著又踢了傑克一腳。“不要踢他!”小女孩的聲音,就像興奮劑,傑克一下清醒過來,他的頭破了一個大口子,把他雪白的毛染成了深紅色,傑克搖搖晃晃走到女孩身邊,誰要是傷害他的主人,他就跟誰拚命。“這狗帶回去能賣不少錢!”一人一狗被栽進一輛車帶到一個黑黑的地方。那兩個人走之前說:“你媽媽不拿錢來你就死定了!”他們為了錢。

  黑暗中的女孩抽泣着,傑克用濕濕的鼻子蹭女孩的手,他要告訴女孩,她還有傑克,她不是一個人。傑克其實也怕,他怕那倆個人殺了他,但他更怕女孩被傷害。頭上的傷口火辣辣的疼,血還在流,女孩抱着傑克睡著了,傑克靜靜的守護者她,沒有人給他包紮,血染紅了女孩的裙子,他咬牙堅持着,他要保護女孩,是她給了傑克最快樂的生活,他的眼前漸漸模糊了,聽着女孩的心跳,強迫自己清醒。

  不知過了多久,黑暗被光明撕裂,一群穿制服的人走進來,抱起了睡着的女孩,傑克沒有跟着走,他累了。慢慢閉上眼睛,他知道那群人是好人,人類叫他們警察。

  女孩被救回了家,恍惚中,傑克聽見女孩喊他的名字,稚嫩的聲音充滿了焦急,可傑克再也不能像往常那樣撲到她的懷裡舔她的臉了。後來,她像傑克希望的那樣,養了一隻高大忠誠的牧羊犬,替傑克保護着女孩,她還像以前那樣活潑,快樂,像花叢中的蝴蝶,傑克漸漸從她的記憶里淡退了,好像沒有人見過這隻嬌小卻勇敢保護主人的茶杯犬。他還不滿兩歲,只是這世界的一個匆匆過客。

 初一:冥芯戴妮

您正在瀏覽: 過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