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江清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江清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江清流是一個世界,它流淌,它歌唱,它蘊含著世界的秘密。 

  ———題記 

  小時候,媽媽牽着小手帶我去田野。田野邊是一條小溪。每次我坐在小溪邊,媽媽在田野邊鋤草。“媽,這裡有小魚,我要我要小魚!”“孩子,乖乖的,小魚呢就像你一樣要在媽媽的懷裡才能自由,水就像媽媽,沒有了水就沒有了媽媽,沒有了媽媽,寶寶可以嗎?”“嗯,我要媽媽。”孩子撒嬌地投向媽媽的懷抱。 

  時常寶寶會問媽媽:“小魚到哪裡去了?”“小魚啊跟着水媽媽到很遠很遠得地方去。”“噢!”孩子略有疑惑地點點頭。 

  長大了,每當望見河溪,我都會想起小時候的對話。那是我內心的清泉,是一切美好的源頭。一江清流也就永遠刻在心中。 

  一江清流,水清澈見底,藍天白雲倒映其中。寧靜、有序地流淌,魚兒時而調皮地上竄,鳥兒時而鳴叫,時而也有笛聲響徹天際。這裡是世界的縮影,這裡有和諧而壯麗的風景,這裡有安閑而靜溢的氣息。 

  但安寧、穩定並不是清流的最高境界。這裡也演繹着生命的過程,也有勃勃生機的活力。有這樣的對話: 

  魚說,你不知道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好精美的對話,長大了才懂得媽媽小時候的打比方,水是魚的媽媽。是的,水與魚就如同媽媽與孩子。一江清流里有了孩子,有了媽媽,也就有了整個世界。 

  許多時候,我只總在思索,為什麼魚與水要生活在一起。現在總算明白了。因為就如同世界一樣,一江清流只有有了生命,才能活躍,才能充滿生機。 

  媽媽說,魚跟媽媽向很遠的地方去了,現在我想,它們應該去海洋,去接受海洋的滋潤,去迎接海洋的挑戰,這樣魚兒才能長大,清流也才能融入廣闊的天空。 

  是的,每想到要離開家去遙遠的地方,總有許多感傷,載不動的愁緒在心中流淌,現在明白了。一切如清流,如魚兒。 

  一江清流,一個世界,於是一切和諧的旋律將永主駐人間……

您正在瀏覽: 一江清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江清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