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告別熟悉的小學緊接着就是初中生活。

  軍訓的日子。

  一陣苦笑,帶着顫音對老師報出的名字答了聲“到”。

  這時,一個女孩急匆匆地走了進來,大大的書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注視着她,一根快散了的麻花辮,不算好看的衣服,還有那張通紅的臉。我輕噓一聲,轉過頭去。

  她坐在了我身邊。我再次盯着她,她似乎發現了什麼,望了我一眼,然後低下頭,目光卻在桌上遊離着。“交個朋友吧。你叫什麼名字?”我友好地說。她沒有回答,也許回答了吧,但我卻沒有聽到聲音。我鬱悶地坐着,後悔自己為什麼要跟這樣的人坐同桌。不過很快,我就把她忘了,我找到了小學時候的同學,我們很投合,很快就把這件不愉快的事情拋到了腦後。

  但我看到了那雙眼睛,那雙一直望着我的眼睛。我不知道這包含着什麼意思,只是,看到時,會覺得有種就要被洞穿的感覺,心裡隱隱作痛。我知道,那是她的眼睛。

  幾天的軍訓把我累得腰酸腳痛,我再一次和同學手拉手,靠在一起。又是這種感覺,我又被注視了。我憤怒地朝她望去,那種眼神,帶着無比憤怒的眼神。她沒有一絲膽怯,徑直向我望去,“朋友……”她輕輕地不被察覺的念着,但我卻聽得一清二楚。我拉着同學,跑出了她的視線。

  終於,我忍無可忍了!

  我讓同學坐到了我同桌的位置上,“沒關係,是軍訓,座位可以換的。”我興奮地聊着,感到了這些天來的第一次放鬆。

  她悄然站在了我們的旁邊,“這——是我的位置……”她的聲音帶着哭腔,顫抖着。“幹嘛那麼較真,開學才固定位置呢!”我說完,像關心她似的,指着同學的位置說:“你就和她換個位置吧。”她無聲地立着,動也不動,就那樣默默地注視着我。同學扭過我的頭,和我繼續聊起來。可我卻一直不能平靜。

  何時她坐在了教室的角落,我不知道。我看見的只是她一臉的茫然和平靜,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她越是這樣,我越是不安,總覺得有什麼事要發生。我倒是希望她現在大鬧一場,把她的位置搶回來。她一定想和我坐一起!她想和我做朋友!但我又時刻想起,當我向她申請做好朋友時,她理都沒理,眼皮也沒抬一下。

  軍訓的倒數第二天,我擔心的事終於來了。她向她的媽媽“告狀”,說有人搶了她的位置。她的媽媽讓我毀掉了最後一點可以和她成為好朋友的希望。

  “你怎麼是這樣的小孩?你這個不要臉的東西,你還搶別人的座位?你……”當我走進教室,責罵已經尾聲了,我的同學低着頭,在不堪入耳的罵聲中拽起書包,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同桌顯然看見了我,她咬着嘴唇,把頭狠狠地埋着。我心頭的怒火燒起來,我抵制着我的憤怒,把書包用力塞進抽屜。她的媽媽還在窗外罵罵咧咧,那醜陋的表情,那像子彈一樣飛出的污言穢語。

  一個沒素質的母親,教出一個沒素質的孩子,我徹底的斷絕了和她友好的幻想。我對自己說,我不認識她。

  軍訓在我的煩惱,悲傷,憤怒,無奈中過去了。分班后,我忘了所有的事,一味的鑽研、學習。終於,考得了一個不錯的好成績,月考和期中都進入了年級前40名。

  第一個被老師選上的我,高興極了,我馬上就要成為一名團員了!坐在明亮的會議室里,我猛地想起了那個教室,想起了我曾經的同桌,一個身影走了進來,是那麼熟悉,似乎記得,又像是在夢遊一般的恍惚。是她,是的,不會錯。

  我有種想要叫她的衝動,發現自己不知道她的名字,想要和她打個招呼,卻發現她變得很陌生。是什麼,讓我們可以如此之近,卻不認識對方呢?

  她從我的面前走過,依然背着那個大書包,可是,她卻不記得我了。對啊,我又何時認識過她呢?抹不去的,只是記憶中的那個大書包。

  她叫什麼名字呢?忽的,她的面孔在我的印象中模糊了,她長什麼樣,她有怎樣的愛好?我不知道。

  你知道么,像從未發生過什麼,從未認識過你。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像一陣風,像一場雨,我抓不住,無法挽回對你的記憶,你的臉模糊了,我的眼模糊了。

  走出大廳,你的身影在黑夜中孤單的走着,昏黃的路燈把你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消失在了街的那一頭,那是你嗎?你還是那樣的孤單嗎?可惜,我沒有機會再來和你親近了。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我很想把你留住,卻只剩下了零碎的記憶,留下的只是那個大大的書包,女孩卻已經不在了……

  初二:蘇沫憶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