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起床,看窗外,雨下得很大,很急促。我皺了皺眉頭,今天我掃地,這麼大的雨,真倒霉。   走出家門,儘管已近帶了足夠大的傘,還是有點點雨星漂打在我身上。天很烏沉,也許是因為下了雨的關係,莫名給我帶來了一陣壓抑感。街上零零星星散布着幾個人,大概是和我一樣趕着上早讀的學生吧?我無奈的笑了,是苦笑。   臨近學校,雨漸漸小了些,打在傘上,依舊是“滴滴答答”。兩個過道間又積滿了水——雨天一貫如此,只是略深一些罷了,我沒有太在意,繞路走了過去。   上午,雨下下停停,好像是一個變臉的小孩,哭哭啼啼。放學前,老師說:“高紫璇,你家漲水了,你媽媽讓你去你姑姑家吃飯。”底下哄堂大笑,我也笑了,卻不知為何而笑,不過是趨炎附勢罷了。           回家的路上,依舊和同學漫談,也不知怎麼,就聊起了洪水。正當我在大聊特聊時,同學指着前方大叫:“曹慶瑤,快看!”恩?看什麼?我眯起了眼(這就是近視眼的不便之處了)。是水?我不太確定,又往前走了幾步,的確,是洪水!一輛汽車開過,激起千層白浪,水波四射。車駛過,所到之處,一陣尖叫,因為那迸射出的水花。   前面是無法繞過的水路了,我猶豫該不該把腳伸進那混黃的水中,可同學早就已經走進去了,“哎,等等我。”我也踏入了水中。水很涼,也很深,還很臟……我慢慢在水中挪移,是的,的確是挪移,,水中行走的阻力遠遠超過我的想象。我吃力的行走,一不留神,重心不穩,向後栽倒,“啊!”我大叫,同學連忙拉住了我:“曹慶瑤,你小心一點。”“恩。”我緊緊拽住了她。           抬頭,望見了兩個小孩,水沒到了他們腰處,他們在嬉鬧,互相潑水,他們肆無忌憚的撒着歡兒……          老爸帶我們去洎北大橋看樂安河,水流很急,水位也很高,快上大壩了。   回家的路上,飄起了濛濛細雨,爸爸給我們講起了爺爺,對於爺爺,我一隻很陌生,對他的記憶僅僅是一個名字以及一張瓷畫,我們是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卻無緣相見。   爸爸說:“1967年,也是洪水,那次,大壩倒了,你爺爺是幹部,帶頭衝進水中,用自己的身軀阻擋洪水,一些小夥子也衝進了水中……從那以後,他的身體也一天不如一天,直至病逝廣州。”   我沒有想到,那些原以為發生在電視上的情節會真真切切發生在我的家人身上。           思緒萬千,直至淚水劃過……         

您正在瀏覽: 水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