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水的記憶》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的記憶》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遙遠的西部,有一個“五棵樹村”。那裡乾旱少雨,土地裂開了縫;那裡的水比油珍貴,水窯是那兒人的財富;那裡的人把水看作命根子……作者生在都市,他怎麼會想到那一碗混濁的水的珍貴呢?他又怎麼會理解村民翻山越嶺挑水的艱難呢? 

  震撼,小姑娘和老婦人看到作者用她們看得那樣珍貴的水洗臉時的憤怒;震撼,小姑娘將浸了水的濕土輕輕挖出埋在樹根旁;震撼,老婦人為了挑水澆小樹苗摔斷了腿…… 

  我們生活在城市,不知道那黃土高原上一碗水的無奈,不知道在那遙遠的饑渴難耐的黃河河底,風沙瀰漫的荒漠上那奄奄一息的樹苗是多麼渴望生命之源的澆灌…… 

  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球有十一億人缺乏安全飲水,二十五億人缺少衛生設施,每年有五百多萬人死於同水有關的疾病……水資源危機已經成了全球性的問題,形式越來越嚴峻了,“救救我們的母親河”呼聲一浪高過一浪,美國專家最近新提出“藍色(水)革命”口號…… 

  警鐘還在長鳴,執迷不悟的人們,能否靜下心來反思一下,去體味黃河鄉親生命中的那一碗水的沉重與無奈……  

    

    

    

    

您正在瀏覽: 讀《水的記憶》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的記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