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水的議論文:水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水的議論文:水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水的議論文:水的啟示 標籤:議論文作文 水的啟示作文 血濃於水作文 關於作文

自然界中有各種各樣的水:雨水、露水、江水、河水、湖水等,它們有的晶瑩透明,有的渾濁不堪;有的緩緩流動,有的激昂澎湃;有的小如珍珠,有的浩瀚如雲。它給我們帶來了太多太多的啟示,使我們的心靈也如水一般清明。 

  遙望那向東流去的河水,讓人們感受到了似水流年,時光飛逝。古人對此也有不少感慨:“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等。這些詩句的字裡行間無不包含着前人對後人的期望:要珍惜時光。是啊,擁有無限生機的我們,若不趁着這逐漸流逝的大好時光奮力一搏;又更待何時呢? 

  俯首注視那被雨水打上小孔的石頭,讓人們體會到了水滴石穿。這其間蘊含著深刻的辯證法:量變是質變的前提,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任何事物是由量的慢慢積累才導致最終的質變。設若讓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一夜間變成一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兒,或是讓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瞬間變成一位滿臉皺紋的老婦人,再或是讓一個雙眼殘疾的人一眨眼間變成一名100米運動員等等,都會讓人覺得難以接受,難以相信。因而凡是要想獲得成功的人必須從點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時時牢記“水滴石穿”。 

  傾聽那春雨水滋潤萬物的聲音,讓人們感受到了什麼是空靈。那一絲絲輕盈的細雨猶如淘氣的精靈,伴隨着微風,輕輕地跳到樹葉上、花叢中、泥土中,也跳到了在一旁聆聽的人的心中,讓人聯想到“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詩句。雨聲在喧囂的生活中為我們平添了一份平靜、一份空靈。 

  凝望那洶湧澎湃的波濤,讓人們感覺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力量。那激蕩的海水中,蘊含著大自然雄偉的力量,同時也教會了人們:應該奮力拚搏,不管有任何艱難和阻礙,只須盡自身全力去搏,便無須遺憾了。正如洶湧的波浪無所顧忌地向海邊的岩石打去一樣。 

  總之,水無時不刻地在向人們啟示着什麼,水給人們的啟示有很多很多。而在這其間的啟示,惟有用如水的眼睛和如水的心才能找到,才能感受到。

您正在瀏覽: 關於水的議論文:水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水的議論文:水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