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像星星一樣的孩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星星一樣的孩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像星星一樣閃亮,像星星一樣寂寞的孩子。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喜歡上了一個人走夜路回家。

  那些雨後嬌滴滴的花朵在馬路旁散發著淡淡得容易讓人迷失了的幽香,偶爾有一兩輛汽車帶着模糊的光亮疾馳而過,耳畔聽得見遠處晚會上回蕩着誰唱的歌: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而在這寥落靜謐的夜色之中,星星總是寂寞的。七八個星天外,孤獨地閃爍着奪人的光。漸漸的,天空又浮現出了更多的星,這下子我再也數不過來了,可那些卻並不是它們某某的同伴,它們彼此之間仍然相隔很遠,數不盡的光年……

  星仍然是寂寞的。

  正像我,這個喜歡在黑暗之中行走,喜歡陪星星一起孤寂的孩子。

  黑夜是容易逝去的。

  在你銷魂的夢中,星星就陪同寂寞的黑夜寂寞地離開了。

  而迎來了一片燦爛的光亮,車輛繁瑣不停的笛鳴聲,整個城市開始陷入了一片喧囂之中。

  每當我被這種聲音吵醒來,內心總會感覺到一絲憂傷,星星就這麼離開了。儘管我知道它會回來。我還是會在睜開雙眼的那一剎那間,下意識地習慣性用右手遮住自己惺忪的雙眼,我不知道我是害怕討厭陽光,還是想再擁有幾秒鐘的黑暗。

  喧囂之中,音樂是最好的鎮定劑。

  我喜歡音樂,就像我喜歡星星。因為它們都可以讓我感覺到安靜,都會令我感覺到一絲絲的幸福感。

  聽過Lydia的歌,那之後我就再也不能自拔。

  她的聲音像是居住在深海中的精靈,那麼安靜又那麼細膩。每當我面對那漫無天日的補課時,我都會聽聽她的歌,像是一雙和藹漂亮的手,可以將我心頭那狂躁的野獸撫慰得安靜下來。當我在嬉鬧之中度過了一天後,她的歌又會帶來絲絲縷縷的憂傷,那種安靜的憂傷。同時我又是那麼的憐憫,我總覺得她是像我一樣的,喜歡一個人走夜路,看着滿天星落,輕輕哼唱着寂寞的歌……

  那之後我又漸漸喜歡在琴鍵上,在指間揮散出的旋律中體會獨有的愜意。

  有人說鋼琴是一個人寂寞的遊戲。那麼我便想象那些名揚四海的鋼琴家,可當我真正聽了他們的曲子,我才體會到那句話深刻的含義。藏在那些音符的背後,是一個人內心寂寞的歌。

  我告訴鋼琴老師我不要嚴格按照課本來學。因為我不喜歡那些同班的學子們,那不是一個人在彈,是3個人——他的鋼琴老師,他的媽媽,他自己。我看得見,他頭上滴滴滾落的汗珠,聽得見鋼琴老師不斷的喧囂聲,聽得見他的媽媽叫罵的職責……其實我好想問問他,彈鋼琴,你快樂嗎?

  於是今後的日子都是我一個人的琴房,一個人的世界,一個人獨有的寂寞。

  我喜歡的感覺。儘管我彈得不好,但我說實話我確實快樂。可能他們永遠也體會不到的快樂。

  深夜再次降臨了,燈火熄了,歌聲柔了,琴聲緩了,星星現了……

  仍然是我一個人,在漆黑的馬路上孤獨地行走着,我陪着星星安靜地寂寞着,安詳的,思緒像打開了一扇天窗。這個世界便不在喧鬧。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像星星一樣閃亮,喜歡像星星一樣寂寞的孩子。

  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一群孩子在山披上嬉戲着數着星星,那一定不是我,因為和星星在一起的我,總是一個人的……

  肇東市第七中學初二:鄭卓銘

您正在瀏覽: 像星星一樣的孩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星星一樣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