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的歡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歡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童年,走過去的許許多的人都會不時的駐足停步,再度回首。懷念那些曾經快樂的、幸福的、記憶猶新的童年生活。每當見到遊戲的孩子們或者和孩子們一起時都總會被沉醉其中而不知歸路。確實,童年是幸福而美好的,沒有煩惱和憂愁的,說話與行動都是無拘無束的。可是這童年的時期為什麼這麼短暫呢?又是誰規定的呢?

  未滿十四周歲的他,整天就浸泡在書本的深潭裡。耳邊總是縈繞着父親的千叮萬囑和母親的不停嘮叨。書包給足的是身體與思想上的禁錮,親人帶到的是精神與心理上的壓力。身邊不時的會出現一大群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90后的我們多數都是獨生子女,是他們的“銀花金果”。接受那麼多的“澆灌”與“施肥”,實在無法喘氣。人人見着都是成績,成績,早也習慣的他見着人人都是彙報成績了。每當他想多看會兒電視,吵着鬧着要出去玩玩,逛逛公園,總會有很多變化極多而極端的面孔對着他:“哎!你也經不再是小孩子了,早早打消那些幼稚而可笑的念頭吧,學習才重要。”他到現在只能懷疑“十年寒窗無人問”這句的作者究竟是不是一個孤兒寫的。

  不能上網,不能去遊戲廳。從家到學校,聽課、學習、考試;從學校到家,複習、吃飯、睡覺。每天也就反覆的這樣來回五六次,除了書本的頁數不斷更新外,幾乎每一次都做着重複而同樣的動作。夜深人靜時,他都會迷迷糊糊的睡着。醒來時汗水都會毫不留情的浸濕衣衫。平時里,滿腦子就是文字與符號;睡夢中,人書桌都是練習與試卷。通迅工具收到的是一雙雙的穿透力極強的眼睛與太多無端的疑問。感到些許委屈時,只好捂被拭淚,還得牢牢記住你們常說的那句話,“男兒有淚不輕彈,人到傷心可重彈”。

  他很想回到童年生活中去,回到那滿是童真童趣的歡樂年華中去。可是他只能在心底不斷的吶喊:“童年”啊!你為什麼一去不回?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歡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歡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