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孤獨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用羨慕的眼光看着周圍的同學在一起玩耍。那落寞的眼神打動了我。於是,我對自己說,“拉她一把吧”。可是我那深深的畏懼,卻不允許我伸出手去。於是,你仍未改變,仍是一個孤獨的孩子。

  記得一次放學后我有事情,卻必須去掃地。我跺着腳,恨不得把手中的掃帚摔個粉碎。你好奇地望着我,“你怎麼了?”我有事……“以為你會幸災樂禍,我說得有氣無力。可是,你的反應卻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你歪着頭,說,”我來幫你掃吧!“臉上的笑容有如陽光一般,讓人心生溫暖。就是這麼溫暖的陽光,卻深深地刺痛了我。我小聲地說了一句”謝了“,便飛快地跑出了校園。出了校門后,我的心莫名其妙地疼了起來。那一刻,我明白我應該向你道歉,可我沒有勇氣再次走進校園,更沒有勇氣摘下自己的面具。或許,我這種虛偽的人,沒有寫下你的名字的資格。就讓我叫你”微笑“吧。這個美麗的名字,很適合你。

  在老師與同學們鄙夷的目光中,你傷心地聳拉着頭。其實誰都明白,你並沒有錯。你上課認真地做筆記,一下課就鑽進書堆里。我明白,你已儘力。但有些東西,我們都無力去改變。當你已六年級學生的身份去問三年級的學生十乘十得幾時,當老師反覆以我為正面材料來貶低你時,我分明看到了你眼中的淚水。我也曾經成績不好,明白你心中永遠的痛,可現在的我早已全無以前的銳氣與勇敢了。它們都被生活給磨掉了。我怕別人因為我為你說話而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真的,我怕。對不起,燦爛的微笑。

  可是老師卻認為這是你的不專心所致。於是那天早晨,老師叫你的母親來看你上課。你的母親如你,身材瘦弱,似乎風一起就會被吹走。她在教室外徘徊,臉上滿是憂鬱。下課後,我周圍的幾個同學仍在笑你,笑你的成績,笑你的貧困,連帶着也笑你母親破舊的着裝。她們見我沒有說話,便來問我的看法。我吞吞葉葉地說:“她……被請家長,誰也怪不了的。”后桌拉着我,笑着說,“你也這麼想啊!哈哈,我們真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啊!”其餘的人也跟着笑了起來。她們的笑聲尖銳,刺耳,呈螺旋狀地進入我了雙耳。我輕輕地捂住了耳朵,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向後看了一眼,你正在苦笑。對不起,傷感的微笑。

  幾個漂亮的女生因為心情不好,便拿你來撒氣,一邊打還一邊罵著“掃帚星”。你用求助的眼光看着我。可我卻裝作若無其事,仍舊低頭畫我的畫。對不起。我只會懦弱地說這一句話。

  現在,我已是初二的學生,而你卻還在六年級的一間教室的角落,靜靜地坐着。聽他們說,你總是一副若有所失的樣子。

  是我和其他的人一起殺掉了你的微笑么?

  對不起,微笑。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