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 

  遠方的遊客,讓我們一起來到我的家鄉赤峰,盡情的領略山川之靈秀,草原之壯觀 ,湖光之俊麗吧!赤峰,位於內蒙古偏南方。它雖然比不上桂林山水的美麗,比不上北京歷史文化的底蘊,但是這裡資源豐富,景色宜人。是人們休閑度假,回歸自然,體察民風的理想之地。 

  赤峰的歷史旅遊資源悠久,文物古迹眾多,現有各類歷史文化遺址6800餘處。龍之傳人、龍的精神,這裡是舉世聞名的龍的故鄉。又是紅山文化發祥地。悠久的契丹、遼文化,吸引了大批的國內外考古愛好者。 

  赤峰的自然旅遊資源豐富:在九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草原、湖泊、森林、山峰、沙漠、溶洞、石林、溫泉……它們交相輝映,相得益彰。草原上碧草茵茵,花香四溢,奼紫嫣紅。珍禽異獸翩然而至,鳴叫聲徹夜不息,各種動物時有出沒,引人遐想。牛羊遍野、駿馬馳騁,盡顯草原牧歌之畫面。大大小小的湖泊上面,水鳥成群,成千上萬的丹頂鶴 、大天鵝 、聚集此地覓食,景象壯觀,堪稱“百鳥樂園”。 湖裡盛產鯽魚(當地俗稱華子魚)以肉鮮味美而名譽四方。赤峰的森林、山峰鳥鳴雀躍,不僅景色優美、壯觀,而且還流傳着許多美麗的傳說,高山流水,林海莽莽,讓人回味悠長。 

  赤峰的社會旅遊資源獨具特色,這裡的生產生活方式、飲食習慣、民族服飾、特色鮮明的婚禮習俗、草原那達慕、敖包相會等活動充分展示出赤峰人的能歌善舞、熱情好客、勤勞勇敢的民族性格; 

  遠方的遊客們,請您品嘗一壺濃濃的奶茶,吃一口鮮美的手抓羊肉,喝上一杯特製的馬奶酒,欣賞一下赤峰特有的、聞名世界的巴林石、水晶石,聽一聽悠遠神秘得傳說,定會使你感覺到,人生:此樂何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