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滋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站在馬路中間,淹沒在人潮車流之中,我忽然間有了一重患得患失的感覺。 

  整個城市這樣流過來流過去,我就是這條平凡河中的一滴水,也許沒有人會記得我,但只要活着,每滴水都會有自己的味道——只有自己知道的味道。 

  我也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在過程中茫然地流動,並且等待着結局。

  覺  醒

  這個水河環繞的世界,彼岸就是此岸,此岸就是彼岸。但人們還是在流動。 

  “流着為了什麼?” 

  “為什麼而流着?” 

  沒有人問你,你也不必回答。生命就如一場電影,結局也許是悲哀的,但那悲哀的不是眼淚或者號啕,知識無奈,加上一些些茫然。 

  有時我也會忌妒,忌妒那些泡茶的水,它們有着幽遠的氣息,有着紅塵的凡思。有時我也會羨慕,羨慕那些花,雖然生命的終點是凋零,但這世界上畢竟沒有永恆,花兒是在她最美的時候畫上句號的。 

  忌妒着,羨慕着,自己就會不由得歡樂起來,在生命的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總使我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艱難的人,那是因為我還沒有經歷過更巨大的苦難,也因為我不知道世上的別人,有許多正拖着千斤重的腳,在走過火熱水深。  

  想着,又不覺得傷感起來。 

  但苦難與歡樂不是必然的,就如冬天樹枯后,春天的新芽就要抽出!蠟燭燒盡時,黎明的天光就要亮起,春蠶吐絲自縛的終結,是一隻蛾的重生! 

  這就是覺醒的味道。 

  澎  湃

  城市冬日的雨季,人還是一樣在街頭流動。我也如此,只要流着就是了,總有一天,我也流過傷心的渡口,流入洶湧的大海,在大海中澎湃。 

  這才是生命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