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快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起《我為歌狂》,我想起了主人公楚天歌,他的確算得上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都是音樂家,早就為他鋪好了未來著名鋼琴家的康庄大道,但是,他有快樂過嗎?就像他想的那樣,從小,他就一直不停地爬樓梯,他無法、也不可能去享受一路上童年的歡樂。他總會孤獨地一人坐在那裡,總像一個機器人一樣,機械地按着琴鍵。  

  對於琴童們來說,面對父母殷殷的期望,有時幸福也並不等於快樂,相反,會得到心靈上的痛苦。  

  如果說楚天歌像一隻被精心呵護在籠中的小鳥,那麼另一位主人公葉峰則是一片自由而無拘束的綠葉。他的生活絕對是沒有束縛的,是快樂的,他擁有自己內心一片音樂的天空。但似乎老天爺在故意捉弄人,偏偏不讓快樂等於幸福。我從故事中得知,葉峰有個支離破碎的家庭,那麼,他雖然快樂着,但他也並不幸福。  

  那麼,幸福≠快樂  

  但是,倘若你睜大眼睛,豎起耳朵,靜心觀察自己的周圍,你不難做到:儘力地為幫助別人而快樂,為聽到鼓勵而幸福。這樣,不知不覺中,快樂已經來到了你的身邊,幸福已經洋溢在你的臉上,你就不會感到自己沒有歡樂,自己失去幸福了。  

  無論如何,我都會登上自己的舞台,揚起幸福的笑臉,為我短暫而豐富的初中生活奏出一首自己的曲子。 

您正在瀏覽: 幸福≠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