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填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填空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風瑟瑟地拂過,葉悠悠地飄落,鳥嚶嚶地啼鳴。一切地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共同譜成一首悅耳的樂曲。

  綠樹成蔭的校園,我倚在樹下,悠閑地看着書。此時,一個身影從我眼前飄過,便坐在我的旁邊。“你在幹什麼呀!”她帶着童稚的聲音,淘氣地問。這不是顯而易見么?我正在看書,不知是她的口音不準,還是我聽錯了。“這是饒雪漫的《沙漏》,講述了兩個好朋友的故事,很……”一隻調皮的手向我伸來,以驚人的速度將我的書抽走了給了我一個猝不及防……

  我一直很孤獨。我的父母都到外面工作,留下我一個人在這裡。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富有的家庭,但我卻得不到豐富的愛。他們不知道,一個嬰兒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的過程,是多麼需要父母的愛。而我親愛的爸媽毒蛾狠心地“丟”下我——把我交給保姆。偶爾回家看我,但也只是匆匆的一會,第二天便又離開。於是,當同學問起他們,我也只能以謊言填充:他們不在。我這孤僻的性格也許是他們造成的!

  我無論吃飯還是睡覺,都是一個人。就連校園生活也是如此。同學不願與我交朋友——只因我太冷漠,甚至一個玩笑也開不起。每天,我都板着一個面孔,一個人做事,當然也包括學習。我有點水木清華的樣子,也許是因為沒有朋友——就連同桌也轉學了,我不會像其他人一樣,下課嘰嘰喳喳說個不停,互相追逐打鬧,笑得前俯後仰,就連上課也會爭分奪秒互相傳紙條或是偷說小聲話。正因為這樣,我有更多的時間去遐想,去冥思。所以有的時候,我會感謝孤獨,讓我享受到學習上的樂趣。我愛做夢,我愛幻想,我也愛玩呀!只是某種原因。我也可以變成活潑開朗的女孩,但是我沒有那樣的機會。我知道,自己的未來將會是一片黑暗!

  悠,是我現在的同桌。她很開朗,也許就是她的樂觀影響了我,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我的世界因她而充滿生機。她就像一盞燈,驅逐了黑暗,照亮了我的生活。

  “Nicetomeetyou!”眼前這個人是我的新同桌。她的聲音有點童稚,引起我的好奇心,我將注意力從習題上轉移到她的身上。她的眼裡充滿了期待,長而密的睫毛將她那雙大大的眼睛點綴得又黑又亮,看上去很

  有精神。似乎是間隔太久了,她又問了一句:“能跟你當朋友么?”我輕輕地“嗯”一聲。此時,我看到她的嘴角揚起一絲笑容,在她的笑容里,我看到了希望。也許,我們會成為好朋友吧!

  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他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也許吧!原本,我以為我的生命就將會是異常長長的苦澀的夢。而我,只能在裡面摸索,希望能找到一個屬於我的角落,然後將那個“我”永遠封鎖在裡面。我甚至向電視上的魔女給它下了一道咒語,任何鑰匙都打不開。因為…我只是一個人!而現在,愛的光明溫柔的撒在了我的身上。

  我的身邊多了一個聲音。開心的時候,她會陪我笑;傷心的時候,她會安慰我,有時安慰着她也會失聲痛哭,淚水浸濕了雙頰,那亮麗的雙眸也變濕潤了。悠,她對我真的很好。曾經的世界是那麼虛偽,每個人都戴着一個面具,彼此互相猜疑。是你,讓這個沉睡在黑暗中的種子找到航向,讓這個絕望的人開始憧憬未來。儘管曾經泛起放棄的念頭,但她有了你的支持,你的鼓勵。她知道她會成功——因為有你的相伴,讓這粒渺小的脆弱的種子也看到春天。悠,謝謝你,是你將我生命的空白填補得充實而絢麗!

  有時候,我會想,自己就像一粒沙子,既孤獨而渺小,悠就是那個能包容一切的瓶子。她將沙子美好的回憶儲存起來,不被遺忘。多少年後驀然回首,會發現它依舊艷麗多彩,決不黯然失色,那裡面隱藏着彼此最深,最真的祝福!

  “砂,砂……”呵呵,是悠在叫我了。每天,悠都會來我家找我一起上學,為了不讓我感到空虛,她都能說出一大堆笑話,我甚至懷疑她是不是有個百寶袋。不過說實話,這好像成了我每天微笑的理由了。真是的,我不是來了么?不用一直叫吧!——

  “醒醒,快醒醒,砂……”悠將雙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使勁地將我從睡夢中叫醒。

  “悠,怎麼了?”我很不解,疑惑地問。

  “不是吧!砂,我剛才從你手中奪過一本書,你就昏倒了,不過我靠近一看時,才知你是睡著了。看你那表情,似乎是做了美夢。”悠一種獨特的魅力,那就是她在說話時會帶着笑容。我想,可能是我的睡姿很好笑吧!

  “哦,對了,下課了沒?”

  “你真的睡得不省人事啦!體育課剛剛結束了,都快上課了。走吧!”

  悠站起身,拉着我的手向教室走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填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填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