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作文題目,你是否在暗暗嘲笑到,母親哎,這個作文題目我們寫了幾百遍了吧,貌似從小學開始的第一篇作文,就是我的媽媽,直到現在,母親已經是我們寫到想吐的題目了吧。

  我跟我母親的感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恨他,也討厭他,若果不是因為他,我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可我也愛她,想要保護她,因為它是這個世界上愛我的人,也是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母親是個沒有文化的人,這是我最頭痛的,在他的思想觀點中,只有學習,學習,學習,任何與學習無關的事物,他不會讓我接觸,更不允許我接觸,我喜歡畫畫,喜歡音樂,但這些在家裡,我從來沒有做過,更沒有提過,因為曾經提過,做過,但結果是,我的畫被媽媽扔掉,我唱的歌被媽媽說是牙痛,我不想在聽到,看到這些了,所以我索性不在她的面前畫畫,唱歌。

  母親的改變源於我生病,那個暑假,我被檢查出不好治療的病,母親不再阻止我做我喜歡的事情,他開始慣着我,我也似乎開始有些恃寵而驕,我開始反駁母親的話,訓斥母親,不顧及母親的感受,我的任意妄為,母親照單全收,我知道,我傷害了母親的心,可那時候不懂事的我,似乎並沒有認識到自己做的有多過分。

  母親的一生都是苦的,十幾歲那場大病時的痛苦,生我時的痛苦,生妹妹時的痛苦,看到自己心愛的女兒,每天在醫院如此痛苦,母親的心在滴血。她一生唯一的希望都在我和妹妹身上,現在,卻只有妹妹了。今日與母親去醫院,為我做檢查,在醫院的走廊,我的心是忐忑的,我看着母親平靜的臉,我知道,它也是怕的,只是他不能表現出來,他是我的頂樑柱。當聽到醫生說,我一切都好時,我真的高興的都快要跳起來了,母親也笑了,笑得那樣美。出了醫院,我終是按耐不住喜悅的心情,一邊跳,一邊大聲喊着,歐耶!我終於好了!好了!媽媽說:“你這孩子,真是的,那麼多人看着你呢,乖。”我回過頭,一把抱住母親,說:“媽,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不離不棄,讓我有勇氣繼續治療下去。”母親說:”傻孩子,只要你好了,媽媽做什麼都願意。”其實,我又何嘗不知,當媽媽面對巨額的醫藥費,面對着一直沒有好起來的我,他想過,不要我這個廢人。

  回來時順便去超市,我現在正在學習古風,就挑了三本書,三本書就要八十多元,母親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書,問我:“對學習有用么?”我如點頭娃娃般,說道:“有用,有用!”媽媽便買了下來。我知道家裡不寬裕,我也知道母親其實是不想給我買的。但是,我真的很喜歡那三本書。

  我以為,木架母親又會嘮叨,說我花你們多錢治病了,又要錢買書,買的書看過了嗎。但是媽媽沒有,回家的路有些顛,母親說:“小冉,做好啊,前面有一個小坑,會顛一下的。”我回答道:“嗯,知道了媽媽。”因為去醫院的路上,我告訴過媽媽,做電動車真的好難受,屁股顛的痛。母親記住了,可是我想到,那次去濟南醫院複查,中午了,我告訴母親說我餓,母親帶我去吃面,濟南得東西好貴,母親告訴我說,要西紅柿雞蛋面吧,我說,不,我不要,我要吃牛肉麵。面出來了,母親坐在我對面,看着我吃,我說:“媽媽,我吃不了,你跟我一起吃吧,母親說,不了,我不吃了,小冉不是餓了嗎,都吃了吧,我轉念一想,哎,我怎麼忘了,母親不吃牛肉。我快速的吃完面,跟媽媽一起去停車場開車,媽媽說:“小冉,把後座的麵包給媽媽,媽媽吃一點。看着媽媽狼吞虎咽的吃完麵包,我才發現,我是如此的不稱職,我不是一個好女兒。媽媽可以記住我說的任何一句話,可我卻連媽媽不喜歡吃牛肉都忘了。

  而我是不是應該不再繼續任性,不恃寵而驕,學着去關心母親。

  或許她沒有陽光般燦爛,或許她沒有大地般廣博,或許她沒有大海般洶湧澎湃,但他的溫暖足以使炎熱夏天的太陽羞澀,她的胸懷足以使廣闊的大地垂顏,她的勇氣足以使浩瀚的大海退卻,誰都無法代替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