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壓力,自我調節三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壓力,自我調節三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面對壓力,自我調節三法 標籤:調節作文 壓力作文 成長需要壓力作文 自我介紹作文

  認知調節:正確認識壓力三法

  一法:既然壓力是客觀存在的,我們就得與它和平相處,這叫與狼共舞。

  二法;適當的壓力是生命所必需的,讓我們抓緊更新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能力,展示自己的才華。

  三法;同樣引起壓力的生活事件,對於一個個性狹隘,以逃避為行為風格的人來說,他可能感到只是災難和痛苦;而對於一個性格開朗,以奮鬥為行為風格的人來說,會把它看作自我成長的契機,我們無法控制客觀壓力的大小和去留,但是,絕對可以控制對壓力的反應程度。

  行為調節:積極化解壓力三法

  一法:意念放鬆法,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或者躺下,開始深度呼吸練習。這樣做:繃緊全身肌肉,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放鬆下來。重複三次后,開始呼吸,放慢呼吸的節奏。體會呼吸的平滑感和無聲無息。

  二法:靜坐放鬆法,通常叫做打坐,就是盤腿而坐。不過,這裡說的打坐比平時說的盤腿而坐,還是要講究一些的:一個是調身,一個是調息,一個是調心。

  靜坐就是調理好身體的坐姿。一是雙足跏趺,二是脊柱正直,三是兩肩微張,四是手結定印,五是頭要中證,六是雙眼微閉,七是舌舔上齶,這叫做七支坐法。打坐最好選一個安靜的地方,時間最好在晚上或早起。

  調息就是調理好呼吸,也就是在打坐過程中,調和氣息的出入,使之達到細長,勻和,綿綿不斷,似有若無。調息的方法很多,最重要的是數息和隨息。沒呼吸一次數1,從1數到10,數完后再從1數到10,不斷繼續下去。數息一段時間,雜念漸漸消除,就不在數息,把注意力放在呼吸的出入上就可以了,這叫做隨息。

  調心的方法很多,一是意守法最常用的是意守丹田,二是默念法,可以默念一個句子,佛門裡一般念佛號阿彌陀佛,或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牛等,三是觀想法。就是觀想身體的某個部位,比如,觀想眉心,觀想丹田等。

  三法:生活放鬆法。一是,肢解壓力各個擊破;二是,保持微笑自信起來;三是想哭就哭清潔心靈;四是真情傾訴對他說寫;五是,輕鬆回家安寧內心;六是,親子互動情態感染。

您正在瀏覽: 面對壓力,自我調節三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壓力,自我調節三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