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人類起源概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人類起源概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人類起源概說 標籤:人類起源概說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起源作文

  在這個美麗的地球上,孕育着千萬的生命。人,可以算是其中突出的一類物種。人類的智慧是其他的動物無法比擬的。在千萬年的演變中,他們不斷改變着自己,同時也改變整個世界。然而,大自然卻和人開了玩笑——人類到底源自哪裡?這個問題看似簡單,卻又令人琢磨不透,百思不得其解。它是人類至今沒有解開的枷鎖……

  千百年來,人們一直追尋着自己的根。然而,古代由於人類對於科學的無知,對自己的認識也只能停留在寄託於幻想。

  古代中國在民間,盤古開天地,女媧造人這樣的故事一直流傳着,人們認為自己只是神仙悶了用泥巴捏出玩偶。他們供奉天神,認為人就源於此。這個思想在神州沃土中埋藏了幾千年……

  古代西方,人們信上帝,上帝是無上的真神。人們認為人是從上帝造亞當、夏娃起開始活躍在這大地上的。直至今日,人們對上帝還懷着無比崇敬的心,認為上帝是人類的創造者。這個思想也在西方生根發芽,今日仍枝繁葉茂。

  這些就是所謂的“神創論”,是人類在懵懂的童年給自己下的一個定義。它們更是給人類起源這個難題增添了一層神秘的面紗,使人類渴望尋根的夢想更為迫切。

  時光飛逝,漸漸地,隨着人類掌握了科學知識,世界更是一下子成了人類主宰的天地。但人類的追尋依然未停,也不會停止。直至1860年達爾文提出的大膽理論才打破了人們從前的無知。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

  隨着越來越多的人類化石的出土,人類對自己的認識逐漸明朗,頭上的霧水也漸漸散去,但又畫上了一個更大的問號。“古猿說”是人類最早確定的一種觀點,即認為人類是從猿經過古猿,南方古猿,能人,直立人直到智人一步步進化而成的。一些化石為這一理論增添了可靠性。然而,隨着人們對人體更加深入地研究發現,更多的謎團籠罩在人們的頭上,隨之而來的“海猿說”,“外星人說”使人們對自己的研究更為多元化。人們通過自己的鑽研不斷提出新的猜想。至今,仍是眾說紛紜,無法定論。但人們依然把“古猿說”當作人類起源的根基理論,並以此不斷探索。

  雖然現在沒有定論,但人們隨着時代的不斷發展,對自己的認識也會逐漸趨於合理。人類到底是天上神仙的完美傑作,還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產物?人類起源的奧秘最終定會破解。打開這把枷鎖的鑰匙就在不遠處等待着人類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人類起源概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人類起源概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