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歡歌的樂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歡歌的樂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歡歌的樂園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的樂園作文 我們的樂園作文

  樂園,生我養我的地方,我為你感到自豪,我願為你歌唱……

  那蘊滿神秘的大山,那碧透人心的龍潭河水,那優美的傳說,那樸素的風情,奏出了一曲充滿生機的綠色旋律。

  誰不知道樂園是山歌之鄉?你看,農民都纏着頭帕,穿着草鞋,一身山裡打扮,一口濃重的樂園鄉音。雖然顯得有點土氣,但土家人的生活是美滿的,心情是歡快的,嗓子是圓潤的。他們一邊勞動,一邊唱山歌:“黨的政策是天平,左右兩端都平衡……”那歌聲匯入龍潭河,流進了長江、大海;那歌聲從大山裡飛出,越過千重關山,飛到武漢、北京……他們的歌聲有泥土的氣息,有樂園的韻味,有土家的風格,情真,質樸,生動。

  我喜愛樂園,我愛樂園的歌。當你走進樂園的村村落落時,你會驚奇地發現,幾乎沒有不喜歡歌的。每年7月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樂園便舉行山鄉賽歌會。男女歌手穿紅着綠,雲集樂園鎮,這裡霎時成了歌山歌海,熱鬧異常。“樂園”真可謂名副其實的樂園。

  歌聲入耳,使人如醉如痴。在賽歌會上,歌手們總要炫耀自己一番:“你歌沒有我歌廣,祖先埋在歌山上,大哥名叫歌師傅,二哥名叫歌秀才,我名就叫歌口袋。”對方不等歌聲落音,就接着唱道:“桑木扁擔三尺長,挑起歌本到處唱,長陽唱到北京城,萬首山歌獻給黨。”

  若是男女對唱,則更是情深意長了。女的唱道:“想唱山歌不怕羞,情哥哥你快抬頭,先看山上花引蝶,再看溪邊藤纏柳。”男的唱道:“情妹唱歌哥抬頭,歌聲隨着妹妹走,花引蝶來蝶戀花,藤纏柳來抱成球。”男女合唱:“阿哥阿妹情意深,好比芭蕉同根生,阿哥好比芭蕉葉,阿妹好比芭蕉心。”陣陣歌聲招來熱烈的喝彩。

  這一年一度的賽歌會,成了土家人的盛大節日。其實平日里,土家人也同樣愛唱歌,總是這山唱來那山和:“又有稻穀又有茶,采了頭茶二茶發,割了早稻晚稻青,稻穀飄香麥抽芽。”那一聲聲悠揚的歌聲,飄過一山又一山,聲聲比糖水還要甜。

  啊,樂園!充滿歡歌的樂園,願你的優美歌聲長盛不衰!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歡歌的樂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家鄉——歡歌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