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仁者好山,智者樂水。我雖不智,卻也與水有着不解之緣,也愛品流水之韻。 

  談不上踏遍名山大川,但也走過不少地方。我發現:雅緻靈秀之處少不了小橋流水;迴腸盪氣之處少不了滾滾江水;閑適清新之處少不了丁冬泉水;飄逸洒脫之處少不了瑩瑩瀑水。 

  去過廬山三疊瀑,而當時年歲尚小,所記甚少,但“瀑之三疊”卻宛然在心。一道飛瀑直衝下來,遇到一處岩石突起,便被攫成兩半,不再是一幅完整的白練;遇到一處突兀的岩石,便撕成大小几綹,卻奮勇地繼續衝下去;下面是一塊突起許多稜角的大岩,瀑流衝去時做猛烈的撞擊,卻依然義無反顧地沖向山澗。它給人們帶來的是雄壯的美,更顯示着它頑強的毅力與無比的勇氣。 

  去過雁盪雲霧洞,盛夏之時,洞口卻襲來一陣涼風,悄然飄出一段霧,如輕紗般籠過來,浮向那邊去坐看西天的雲彩了。其實這不也是水變換了姿態嗎?洞里更有奇觀。洞頂垂下千萬條晶瑩剔透的石鐘乳,幻化出龍鳳戲珠、蟠桃祝壽、鵲橋相會。堪稱一絕的是一尊如白玉雕成的石觀音,神態安詳,線條細膩,栩栩如生。而這一切,更是水的傑作。它們一滴一滴從洞頂往下滴,長年不斷,直到千萬年後的今天,終於將原本凌亂不可雕塑的頑石琢磨成絕美的藝術珍品。它把一件件藝術品呈現給人們,同時又向人們展示着它的難以想像的堅韌與耐力。 

  去過普陀千步沙,這裡才是水的家。千萬點堅韌的滴水,千萬條頑強的瀑水,在這裡相會,凝成這蔚藍蔚藍的大海。人們可以踩在它時而舉起又時而放下的手臂上衝浪;人們可以借它寬廣又平穩的肩膀遠航;甚至人們可以抽取它一部分蒸發得到鹽,還可以把用過的污水退還給它。只知奉獻,從不索取,它多麼高尚;只知包容,從不計較,它多麼偉大。如此廣博的胸懷,這樣崇高的情操,怕是天地也當自嘆弗如。 

  時而靈秀雅緻,時而迴腸盪氣,時而閑適清新,時而飄逸洒脫;百折不撓,頑強堅韌,一心奉獻,包容萬物。 

  這,便是迷人的水之韻。

您正在瀏覽: 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